范冰冰亮相FNO姚晨亮相FNO

2011摩登不夜城:
上海,体验街道购物文化

2011年,Fashion’s Night Out(FNO)第一次落地上海,巧妙利用淮海路的街道购物文化,为消费者狂欢夜创造更high的摩登气氛,引领消费者欣赏品牌内涵;上海新天地隆重推出原创作品精彩展览。
因为无法亲临现场而遗憾?
通过FNO网络活动炫出你的时尚吧!。[详细]

第一份工 职位:编辑助理 工作:整理文件

本科专业是法律,后来读了MBA,毕业后第一个职业是做生意,进入媒体圈第一份工作是编辑助理。作为Vogue的主编,张宇的职场经历反映出她长久坚持的一个观念:勇于改变。

“如果你感觉到事情不对,就要有勇气去改变它,树挪死人挪活,不能明明知道有问题还干耗着。所以在杂志里,我每一年也都会有一个专题就是改变,要勇于改变。”

从一名帮编辑整理文件的助理做起,张宇最终站在了时尚权利金字塔。可当初为了抓到第一个机会,张宇连续几天没有睡觉,联系朋友、拍照、写稿,都是第一次,吃了很多苦头。当张宇最后交上去时,主编说“你写了一篇小说!”

“主编在改稿子,我坐在边上看着他,按删除键,那时,一整段一整段地删,删除了就真的没有了,看得我很心痛。”[详细]

想进时尚杂志?Vogue主编心目中的合适人选

你可能没有想到,除了造型师等特定职位需要有一些基本的技巧,张宇并不觉得进入时尚圈需要什么特别的资格限制。那Vogue的主编更看重什么呢?

张宇说,她找人就一个要求:靠谱。

具体说来,要可靠、身体好、人品好、努力、要有成熟的待人接物的趋势和与人沟通的能力。

要身体好,是因为这个圈子的工作强度非常高,从编辑到模特,"没有时间用来生病";而对于年轻人来说,最重要的是努力。"年轻人刚开始工作要有投入感,尤其是自己热爱的事业,要用最快的速度来追上别人。"

张宇提到最多的,就是努力与积累。"如果有那么多窍门,世界上成功的人就太多了。"[详细]

可靠身体好
人品好努力
待人接物的能力

时尚秀场,主编交流做“大使”

各大时装周向来是时尚界的饕餮大餐,看似轻松享受的秀场背后,张宇这样的主编在忙什么呢?

她说,一是看读者欢迎的品牌秀;二是关注模特的新面孔;三是把握感觉。

“最重要的就是见人和沟通。”张宇会和许多重要的化妆师、造型师沟通,交流合作;还会充当“大使”的角色,传递中国时尚界的最新信息。

  • 纽约时装周
  • 米兰时装周
  • 伦敦时装周
  • 巴黎时装周

T台光彩,中国超模变“空姐”

国际时装周T台上,中国面孔越来越多。张宇说,她希望支持鼓励更多中国模特走向国际,不过走到国际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模特还要提高自己的修养,要有备而去,太参差不齐会影响业界对中国模特的印象”。

她笑言,刘雯长期奔波于世界各地,称自己为“空姐”,“模特很辛苦,身体素质很重要”。

  • 刘雯
  • 杜鹃
张宇在巴黎

张宇身为Vogue主编的同时,还是一个孩子母亲的角色,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修饰自己?

  • 一句话谈谈如何更美丽?

  • “美丽来自于自信”,美的关键来自于内心。

  • 如何挑选衣服?

  • 负担得起、喜欢、穿着舒服,自己感觉好就好。

  • 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修饰自己?

  • 每个周日,按照接下来的日程,把周一到周五的衣服大致准备好,平时就不会浪费时间。

  • 日常穿衣风格?

  • 连衣裙比较多。有图案的连衣裙,不需要任何修饰品;中性色调如黑色、灰色的,则适合不同颜色风格的搭配。即使是简单的连衣裙和外套也有讲究,细节上有些变化才能穿出味道。[详细]

张宇拼图
现场花絮
  • 现场花絮
  • 现场花絮
  • 现场花絮
  • 现场花絮
1.vogue七年9月刊封面中,你最喜欢哪一期?
  2005年9月刊 2008年9月刊
  2006年9月刊 2009年9月刊
  2007年9月刊 2010年9月刊
  2011年9月刊
 
2.张宇提的时尚搭配建议中,你最想尝试的是哪一条?
  提前准备要穿的衣服
  美丽从内心做起
  挑选衣服自己感觉好就好
  简单服装注意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