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奢侈品无LOGO时代来了?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最近有条新闻正被时尚圈热炒——世界顶级奢侈品公司都正在LOGO,开始走向“低调的奢华”。对于中国市场的消费心理,大牌们是必须给予满足的,毕竟,中国现在已经是全球数一数二的奢侈品消费市场了嘛。

最近有条新闻正被时尚圈热炒——世界顶级奢侈品公司都正在LOGO,开始走向“低调的奢华”。GUCCI在去掉了包包上的LOGO,其营业额有了大幅提升;而LV的新款手包上,也只留了一个小小的LV标志在包包一角。

时尚界人士纷纷表示,全球经历过经济衰退后,潮流已经转向沉稳和谨慎,LOGO也要低调。根据美国南加州大学调查研究发现,欧美高端消费者更愿意购买没有LOGO的“安静”产品。这一切真能说明奢侈品无LOGO时代即将来临了吗?

英国《每日电讯报》时尚版主任亚历山大对此持不同观点,他认为:在中国、日本和中东等国的庞大消费者市场上,带LOGO的奢侈品将依然受到追捧,相信这群消费者的心态转移还需要一段时间。

不得不说,后者的观点在中国是比较靠谱的,只要你去看看GUCCI和LV店里攒动的人头就会明白。世界上的奢侈品牌也不少,为啥这两大巨头在中国最受欢迎?满身的LOGO确实功不可没。毕竟为数不少的中国消费者购买奢侈品还处于“面子消费”阶段 ,他们购买奢侈品不是为了自己欣赏,而是为了炫耀。

某权威调查机构曾经做过一个调查,发现中国人对LOGO的青睐可谓空前痴迷,LV有LOGO的就是比没LOGO的好卖,能被人一眼认出来的款式就是比隐晦点的版本卖得多。

对于中国市场的消费心理,大牌们是必须给予满足的,毕竟,中国现在已经是全球数一数二的奢侈品消费市场了嘛。这不,GUCCI也玩起了中国人最擅长的中庸之道——在去掉LOGO后,仍然在新品上偷偷保留了竹节手柄、红绿条纹等标志性元素,以确保它们的主人可以向有识别能力的人展示其尊贵。

相关新闻:

标签:LOGO 奢侈品消费 LV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