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救世”方舟现正打造(图)
2009年12月15日 09:28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好莱坞大片《2012》热映后,引发了许多关于“世界末日”的话题。电影中,富商们不惜花费10亿欧元购买“诺亚方舟”的船票,只为在世界末日之时保存性命,让人印象深刻。虽然那只是在电影中出现的情节,但在现实中却真有建筑师计划或正在打造这样的救世方舟。

这座漂移城市要到2100年才能建好。

摩纳哥“末日城市”:容纳5万人

预计完工时间:2100年

即使没有《2012》这部电影的出现,世界上还是有部分人已料定世界末日必将出现,只是时间问题,毕竟如今全球气候变暖引发了众多环境难题,我们所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的确在慢慢恶化。正是出于这样的想法,比利时著名建筑设计师Vincent Callebaut设计了一个“水上城市Lilypad”(译名“百合花瓣”)的水上移动城市模型,它是一个漂浮的两栖城市,可以根据不同的风向和气候在地球上到处漂流。设计师希望,当有一天世界末日来临,在这座漂移城市居住的人们可以全部随城市漂移到合适居住的环境中以逃避劫难。

设计师的灵感来自亚马逊河的巨型浮萍植物,最终将设计成一个直径1000米的城市。城市四面的围墙和建筑屋顶都覆盖着草坪,中间部分则有微型绿洲和湖泊,旁边围绕着三座人造山脉,城市里有花、草、河流、湖泊,集合了悦目的自然美景。此外,这座漂移城市还被设计成一座能够自给自足的城市,全部物质都是可循环利用的,所有能源将采用清洁能源,如太阳能、风能、潮汐能等,绝对是一个符合环保标准的大工程。据说,这个末日城市的核心秘密其实藏在水下,水下有个灾难处理中心,一旦灾难发生,立刻启动程序将城市漂移到安全地带。只可惜,这座“救世”城市只能设计容纳5万人,而且要到2100年才能建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陈薇薇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