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滩“假扮”景点收费 旅游部门将展开专项治理
2010年11月03日 16:32 天津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遍地垃圾的荒滩,也能成为旅游景点?近日,不断有外地游客向本报热线投诉称,有人在塘沽外滩公园揽客“赶海拾贝”,等到了现场才发觉上当,不但赔上几十元的门票费、打车费,还破坏了到天津旅游的好心情。记者随后向滨海新区旅游部门了解到,该旅游项目早在2008年就已经取消,现在的运营是部分个人私自揽客、圈立,旅游部门将协调相关部门展开专项治理。

外地游客赵先生说,“十一”期间,他和朋友到塘沽外滩公园游玩,一些面包车、出租车司机在公园周边揽客:“车费10元,就可以‘看海拾贝’,零距离接触海滩……”因为朋友从来没有看过海,他们就坐上了一辆出租车。到了一个路口,司机主动把车停了下来,几个把住路口的人,向他收了每人10元门票费。所谓的门票,就是一张印着“赶海拾贝门票10元”字样的纸条。“进入景区,呈现在我们面前的,完全就是一片荒滩。沙滩上、海面上都有很多垃圾。防潮大堤上搭着几个棚子,是经营烧烤、海鲜和卖贝壳的摊点,所用器具污秽不堪,卫生质量难以保证。”赵先生说,他和朋友很失望,逛了一会儿就离开了。不料,门口拉客的司机却恶意抬价,来的时候收的车费是10元,回去的时候却要15元。“这里太偏僻,我们没有选择,只好答应。”一趟下来,赵先生和朋友都很堵心,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赶海拾贝’旅游项目在2008年‘五一’后就已被取消。”滨海新区旅游管理处称,由于上述非法经营管理均在旅游行政执法权限之外,只能建议游客受到诈骗时去报案,无法从根本上得到治理。

为了彻底根除擅自经营“赶海拾贝”旅游项目的非法行为,滨海新区旅游管理处表示,该处正在协调落实多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治理,去除海河外滩的揽客源头和高沙岭非法经营源头,砍断中间违规载客运输环节。“以联合执法手段为主,共同商议讨论治理措施,取缔高沙岭海滩擅自设立的网具,摧毁下海通道,没收下海经营器具及运输工具;海河外滩杜绝揽客拉客点,在相应区域设立旅客警示牌;查处一批非法载客的‘黑车’,并坚持整个经营旺季。辖区旅游管理部门利用网站及宣传媒体扩大宣传,正确引导旅游消费者;同时开辟正常、合法的旅游客运线路到滨海新区正规景点参观旅游。”(实习生 叶壮舟 记者 胡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胡然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