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瓜苏:世界上最宽的大瀑布(组图)
2010年04月06日 17:51 新浪旅游 】 【打印共有评论0

伊瓜苏大瀑布(图片来自木木的博客)

伊瓜苏瀑布简述

伊瓜苏大瀑布,在阿根廷与巴西边界上该河与巴拉那(Parana)河合流点上游23公里。伊瓜苏大瀑布,是北美洲尼加拉瀑布宽度的4倍,比非洲的维多利亚瀑布大一些。悬崖边有无数树木丛生的岩石岛屿,使伊瓜苏河由此跌落时约分为275股急流或泻瀑,高度60~82米不等。该瀑布与伊瓜苏河皆得名于一个意为“大水”的瓜拉尼语(Guarani)词汇。

该瀑布是向西后向北流的伊瓜苏河进入峡谷前从巴拉那高原边缘落入一处宽广裂口而形成的。瀑布上方的岛屿将河流扩展为流注瀑布的无数水流。该河的主要部分跌落一个狭窄的半圆形裂隙,称为“魔鬼之喉”(Garganta del Diablo),其景象被形容为“大海泻入深渊”。此段(称联合瀑布)的良好展望点在巴西和阿根廷两侧皆有。

许多个别瀑布在中途被突出的岩石击破,使水流偏转而水花飞溅升腾,产生如彩虹幔帐般的景色。从瀑布底部向空中升起近152公尺(500呎)的雾幕与彩虹辉映,蔚为奇观。

沿瀑布许多岛屿中最出名的是大圣马丁岛(Grande San Martin Island),此岛位于“魔鬼之喉”以降数个瀑布下缘。从这个岛(位于阿根廷侧)可以展望许多奔流瀑布。可在阿根廷侧展望点看见的个别瀑布包括“姐妹花”(Dos Hermanas)、博塞蒂(Bozzetti)、圣马丁、“隐形瀑”(Escondido)和里瓦达维亚(Rivadavia)等。在巴西侧河岸可望见令人难忘的瀑布全景,个别的巴西瀑布包括本杰明康斯坦特(Benjamin Constant)、德奥多罗(Deodoro)、弗洛里亚诺(Floriano)等。

巴西和阿根廷的交界处,有一条河,叫伊瓜苏。它开始由北向南分隔两国,又忽然拐了个比90度还要大的弯,向东流去。这个弯拐得太大了,东边的地势毫无连续性,低了一大节,于是,就有了这个马蹄形的让人过目难忘的大瀑布。瀑布跨越两国,被划在各自国家公园中,每年有200万游客从阿根廷或巴西前来游览。“伊瓜苏”在南美洲土著居民瓜拉尼人的语言中,是“大水”的意思。发源于巴西境内的伊瓜苏河在汇入巴拉那河之前,水流渐缓,在阿根廷与巴西边境,河宽1500米,像一个湖泊。水往前流陡然遇到一个峡谷,河水顺着倒U形峡谷的顶部和两边向下直泻,凸出的岩石将奔腾而下的河水切割成大大小小270多个瀑布,形成一个景象壮观的半环形瀑布群,总宽度3000米至4000米,平均落差80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