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独家采访设计师刘芳:希望将来能和Lady Gaga合作

2012年09月28日 07:16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设计师刘芳在采访中和凤凰记者愉快聊天

凤凰时尚聘请设计师刘芳为特约服装顾问

“国内的Fashion Icon或许没有我喜欢的风格”

凤凰时尚:能不能向我们介绍一下您心中的Fashion Icon,可以说一个国外的,也可以说一个国内的。 


    刘芳
:我非常欣赏国外影星蒂尔达·斯文顿(Tilda Swinton)。 我很喜欢她的着装方式和他的内在表达。

凤凰时尚:那国内呢?

刘芳:由于我可能对Fashion Icon的这种喜爱比较独特,所以目前国内也许没有影星或Fashion人士是这种风格的。

凤凰时尚:那您可否给我们再稍微介绍一下您喜欢的那位国外偶像,她身上哪一方面的时尚气息更吸引你?

刘芳:我觉得蒂尔达·斯文顿展现出来一种知性的美,同时她的这种知性充满了前卫的力量。

凤凰时尚:我们知道很多人都称呼您为美女设计师,很多国外的设计师自己本身就是一个Fashion Icon,您想成为中国的Fashion Icon吗?

刘芳:我不知道如何去定义Fashion Icon,我希望可以一直坚持对服装审美的理解,然坚持走我的路,然后我也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我的设计非常适合Lady Gaga”

凤凰时尚:如果给您一个机会,您最想翻开谁的衣橱?

刘芳:蒂尔达·斯文顿(Tilda Swinton)

凤凰时尚:有很多国际大牌对自己有定位,经常拒绝某些女性穿自己品牌的衣服,您对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定位?

刘芳:我的服装定位应该是,卓尔不群的,有优良品质的,带着奢华气息的,但是又是非常优雅的,同时还是要代表一些中性的美感。

凤凰时尚:您觉得哪一类女明星最适合您服装品牌的气质?也可以说您最希望哪一位女星能够穿上您的服装?

刘芳:我的服装有两个大的分支,有一部分非常前卫和未来感的设计概念,其实是非常适合Lady Gaga的。

凤凰时尚:她的那些创意,或者是她的风格您觉得更适合您的服装定位?

刘芳:对,因为我觉得Lady Gaga对时尚的演绎有她自己特别独到的部分,而且她可以演绎的非常好,她的定位是非常的前卫,充满了未来感。我觉得我的整体系列还是非常适合她的。

凤凰时尚:那换言之,您是不是也非常希望如果有机会的话可以和Lady Gaga合作?

刘芳:是的。

凤凰时尚:那谁穿您的衣服您最受不了呢?

刘芳:我觉得我最受不了的就是她读不懂我的衣服所要呈现的内涵,在穿着和搭配上让人感觉不是非常的舒适,我觉得这是得最受不了的一件事情。

“我的发型证明了我是一个爱探索的人”

凤凰时尚:有评论说很多明星会来巴黎时装周镀金,提升自己的时尚形象,您对此会怎样看呢?

刘芳:我觉得其实这个事情我们可以从两个角度的去看,一个角度是说来镀金,另外一个角度,其实在说明,第一,中国经济在国际舞台上展现的非常好,第二,中国的经济实力,让中国明星,中国设计师,还是中国品牌,都能在国际舞台上有展现的可能。所以我觉得这个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不过,就是大家需要学好这个度。

凤凰时尚:您可不可以用三个形容词来描述你的状态。

刘芳:第一个状态应该是对抗地心引力,大家可以看见我的发型是这样子的,其实有时候在想是为什么,因为我很喜欢去探索一些不可能的事情,并把它付诸实现,因此头发证明了我的这样一种状态。

凤凰时尚:那第二个呢?

刘芳:第二个状态是探索,我是一个非常喜欢探索的人,所以我觉得这是我一个毕生的状态。

凤凰时尚:第三个呢?

刘芳:第三个应该是执着,我天生是在事业上会非常执着的人,所以应该是执着。

凤凰时尚:那您可不可以用三个形容词来形容中国时尚?

刘芳:中国时尚,我觉得第一是多元化,第二是有无限可能,第三是充满了勇气和力量。

凤凰时尚:以上这三个是您认为当先的中国时尚?

刘芳:对。

凤凰时尚:谢谢。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赵宵谈] 标签:刘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