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访夏姿陈设计师王陈彩霞:我没读过什么书 但比很多人强

2012年10月02日 07:43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王陈彩霞说名自己怎么样看待中国时尚

“很高兴看到更多的设计师来巴黎做秀”

凤凰时尚:好,其实我觉得每一次参加秀,还是有机会看别人的秀,您比较欣赏的服装品牌,或者是哪些您特别喜欢的,比如说今年的刚刚做完了的那些秀,您觉得如何?

王陈彩霞:因为我们现在还是在很积极的配衣服,然很紧张,还没有时间去看所有这些做秀完了的这些厂商,我可能等到自己做完了,然后再慢慢去看,我们到底这次是把自己打了几分,然后别人的秀到底是怎么样,我到目前来讲我还没有看到所有的秀。

凤凰时尚:没关系你就大概的讲讲这个感觉吧,以往的也可以。

王陈彩霞:以往的也行?

凤凰时尚:对,不用这么实在。您就说大概的意思吧。我说先休息一下,聊一聊。

王陈彩霞:OK。

凤凰时尚:那在最近几届的巴黎时装周里面,其实您也可以陆陆续续看到一些新的牌子是来自于中国的,您觉得会不会也是一种看到高兴的,或者是有什么样的感触,对它们有什么样的评价呢?

王陈彩霞:今天巴黎被称为时尚之都就是因为它拥有很多很多的设计师,我觉得中国也是说在东方要成为一个时尚之都,不管是在上海还是在北京,那一定有很多很多不同的新秀加入到这个时尚的行业,我觉得能够看到从去年到现在一些新的中国的设计师到巴黎来做秀,我心里是非常高兴,如果没有这些新秀的话,将来它是不能够成为中国一个时尚之都的开始,我觉得这也是一个好的开始。我觉得我们应该要更鼓励更多的新人来巴黎做秀,不管巴黎也好,伦敦也好。

凤凰时尚:加入到时尚当中。

王陈彩霞:对。

凤凰时尚:因为中国的传统也好,现代也好,它都是很需要向外面传递的。

王陈彩霞:对。

凤凰时尚:而且那么漂亮的一些历史,那么多的民族,拥有那么多的美。

王陈彩霞:对,中国这么多的产业,应该要做一个有品牌的产业,不能只做代工厂,我觉得这就是未来中国要去发展的地方。

凤凰时尚:您怎么看待现在的中国时尚,您认识很多的主编,或者是出版人,或者是时尚杂志对时尚、衣服这种细节,还有一种潮流的把握,您觉得中国目前在内地到了一个什么样的阶段?

王陈彩霞:我觉得中间是空的,可是跳上去是有某些人,可是基础的这些人目前来说还不是很了解什么叫做时尚,那么他们在追求名牌、国际名牌,所以这个中间很有一段是要更多的宣导,然后最后才知道说什么是适合自己的,不是一个盲从。我觉得在时尚这一块,在中国还是要有一个过程,因为财富可能是一夜之间,可是一个人基础的生活的过程,我觉得还是要有一个渐进性的,它不是跳跃的,还是要有一个时间。可能再过个几年,我觉得应该会更好,才会更懂得什么叫做时尚。

女性与男性的时尚

凤凰时尚:在您看来女性的时尚,您怎么看,对女性来说什么叫做时尚?

王陈彩霞:我觉得时尚你要觉得你应该是怎么打扮你自己,从自己开始,我觉得要懂得自己要怎么穿着怎么打扮,不要盲从,我觉得是不要变成一个盲从的时尚,要很有自信的知道自己应该去怎么打扮自己,这才对的,我不喜欢一个人是盲从的。那现在为什么有很多的人是一个,都是靠装饰的,就是你可以愿意去,随意的去怎么打扮你自己,然后也许你很久以前的衣服跟现在的衣服是怎么配,互相的搭配。

凤凰时尚:您的意思就是首先要了解自己,然后对自己有自信。

王陈彩霞:对。

凤凰时尚:不了解别人怎么穿衣服,但是要知道。

王陈彩霞:自己怎么穿衣服。

凤凰时尚:怎么利用现代潮流,怎么搭配。

王陈彩霞:对。

凤凰时尚:那对男士的要求呢?

王陈彩霞:其实男士现在比以前,好像更会打扮自己。

凤凰时尚:好多了。

王陈彩霞:以前,很久以前就是太太或者是妈妈买给儿子或者是先生衣服,可是现在男士好像自己去购物,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男士也会比较有自己的品位。

凤凰时尚:现在的衣服也会有高级男士的品牌。

王陈彩霞:对。

凤凰时尚:高级男装。

王陈彩霞:对,我觉得是慢慢的,不管是东南亚这一块的男士,我觉得像意大利、欧洲的男人慢慢会懂得自己的穿着。

凤凰时尚:您觉得法国男人OK吗?

王陈彩霞:我觉得意大利的男人好像会穿一点。

凤凰时尚:对,我们昨天一直都在说,我觉得主要是因为意大利那边的精英,他们长的比较高、漂亮。

王陈彩霞:不一样了。

凤凰时尚:法国男人比较有味道,但是那个样子好像。

王陈彩霞:意大利男人比较有锐气,就是这样子,哇,这里精英很多,你小心。

凤凰时尚:法国女人的优雅呢,我觉得看法国女人是要稍稍高于法国男人一些。

王陈彩霞:我不是很了解,可是我是觉得意大利的女性也是比较开放的。

凤凰时尚:开放,对。

王陈彩霞:那,法国的女人比较内敛一点点,我觉得这两个民族还是有差异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娇娇] 标签:凤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