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如何制作高级定制服装

2010年08月19日 10:44
来源:联合早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Valentino华伦天奴2010秋冬高级定制女装

虽然近年来成衣对高级定制的叫嚣与日俱增,“less is more(简约至上)”不再是成衣的定律。天马行空的理念、超前独特的设计、精致奢华的细节、无可挑剔的裁剪以及各种新型面料使得成衣与“富丽堂皇”的定制时装颇有几分相似。反倒是高级定制走起了“new &useful(新颖实用)”的路线,任何一个在时装界摸爬滚打几年的人都清楚很多东西在最近的成衣系列中都能寻觅到。但成衣终究不能取代高级定制,最多是以“介于高级定制与成衣”这样的方式来拉拢一批高级定制的新客户。

恐怕不会有品牌会轻易拿出高级定制的账本公示于天下,一切早是心知肚明之事。一年两次的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观赏性远大于购买性,大部分情况下都被外界视为砸大钱、花大力气维系品牌形象的一项活动。

定制与成衣一墙之隔

刚加入高级定制行列就自称不受“over-designed(复杂设计)”所左右的Alexis Mabille在这季的高级定制上玩起了成衣中的mix &match(混搭)游戏,她说这个系列是给摩登的职业女性参加high-profile events(高调聚会)时所穿。黑色无尾礼服既可以搭配粉色绉纱领结衬衫与裤子,也可以搭配简单的黑色小礼服裙,还有简洁的黑色蕾丝紧身胸衣+铅笔裤的组合,一切都是在延续成衣的功能性风格。而以天鹅绒、蕾丝、绉绸(纱)为主的面料相对地具有一定的奢华感,不过整个系列依旧充满实用且青春的清新氛围。

曾就职于Chrisian Lacroix和Balenciaga的Bouchra Jarrar尚属高级定制新人辈,本季是她的作品第二次亮相。经历了上述两份工作,Bouchra Jarrar出人意料地未受这两个品牌华丽风格的影响,不过依旧深谙品牌与时装的奢华核心,推出了“my maturity, my age”(我的成熟,我的年龄)的设计。她的调色盘上有海军蓝、黑色、象牙色,并加上少许金色点缀,大气的箱型及运动感的流线型轮廓塑造出套装、连衣裙、无袖风衣、长礼服,胸前至肚脐的深V几何型更是全场的焦点所在。Bouchra Jarrar说这是个真正的“介于定制与成衣”的系列,既可以定制,也可以在店铺内买到。著名时尚评论家Tim Blanks说:“如果足够的客户能和Bouchra Jarrar引起共鸣,那她的观点也将成为新一代的定制形式。”而Suzy Menkes则称之为“令人感兴趣的高端时尚的转折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婷] 标签:Balenciaga seasonless 野兽派画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