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09艺术品收藏演出市场
2009年12月30日 14:27 中国文化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旅游市场:仍是一片红红火火

民俗旅游依然为亮点由人民网旅游频道于今年7月至9月举行的“最具民俗文化特色旅游目的地评选”网上投票活动日前揭晓。近370万人通过参与网上投票,从190家参选单位中选出河南开封、湖北荆门、云南大理、山西洪洞等20个最受国内旅游者关注的民俗旅游目的地。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魏小安表示,民俗旅游是我国旅游的后劲所在,是各地旅游发展的特色所在。在全球化背景下,民俗游成为挖掘、梳理与利用民俗文化、传统文化的最佳载体,其文化传承的意义十分重大。

休闲旅游份额攀升与以往我国旅游市场以商务旅游为主不同,近年来休闲旅游亦获得了较快的发展。根据国家旅游局公布的数据,2009年“十一”黄金周旅游总人次达到2.28亿,比上年增长28.1%。“十一”黄金周的火爆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休闲旅游市场的潜力。休闲旅游市场的繁荣一方面源于居民生活态度及消费能力的提升;另一方面,法定节假日及带薪休假制度的实施、全国性国民休闲计划的酝酿、各地旅游消费券的发放等政策、措施为休闲旅游市场的发展创造了条件。

出境旅游红红火火消费能力的增强以及旅游视野的拓宽,同样使出境旅游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2008年中国出境游总人次达到4584万,较上年增长11.9%,预计2009年出境游总人次将首次跨上5000万大关。作为中国与国际市场接轨的举措之一,2008年以来,我国政府陆续颁布了多项与境外旅游相关的利好政策,涉及新增出境游目的地、旅游签证办理等。随着中国整体经济的持续平稳发展,居民旅游消费能力的提升,加之政策驱动,出境游市场将迎来快速黄金时代。

在线旅游加速上升今年,中国旅游网站的访问人数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增长率有望从2007年的6%提升到2009年的75%。从网站用户的增长率与旅游人数增长率的对比可以发现,越来越多的旅游用户开始使用网站服务。互联网作为最全面、便捷的信息集合平台,加之互联网工具的多元,比如搜索、论坛、SNS等,都使得互联网成为旅游者获取信息的主要途径。除此以外,网络预订旅游产品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预订流程简洁且预订价格有优惠。机票的全面电子化、电子支付的实现以及手机预订功能的开通也都为网络预订的普及铺平了道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赵峰 马璐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