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馆,华丽建筑何以转身
2010年08月03日 18:08 艺术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术馆,华丽建筑何以转身

日前,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对外透露了广东美术馆新一期的拓展计划。如果按照计划推进,广东美术馆不久之后就将以“全球面积最大当代美术馆”的身份出现。罗一平称,目前广东美术馆已与广州大剧院的经营管理方中国对外文化集团签订了协议,拿下了新落成的广州大剧院内部所有的非演出空间,以及多功能演出厅。这些总面积超过广东美术馆本馆面积的空间将被改造成为“广东美术馆大剧院当代馆”。

罗一平还透露,目前广东美术馆正作为三家合作方之一,与信义会馆和新文化投资联合竞标“广州北岸文化码头创意产业园”的投资、建设和运营项目。按照项目要求,“广州北岸文化码头创意产业园”中将有65%-70%的面积作为文化艺术区域。如果竞标成功,美术馆将利用老工厂原有的厂房和机组设备,将之改造成为“广东美术馆北岸分馆”。这将使广东美术馆成为全世界最大规模的当代美术馆。此外,广东美术馆本馆也将进行改造。两个全新分馆建成之后,广东美术馆将形成“三大支点”的格局。

近几年,每每暑期来临之际,美术馆总会成为人们趋之若鹜的好地方。与平日里的专业人士扎堆相比,此时更多了一些书画爱好者的身影。特别是在美术馆陆续实行免票制以来,这里就更显得让人亲近了,家长们带着孩子抑或是老师带着学生,都乐得在这里接受艺术的熏陶或洗礼。

曾几何时,美术馆已经成为一个地区文化事业的一项重要标准。近几年间,国内的美术馆事业有了长足的发展,目前国内已经拥有20多家省级美术馆,此外各地市还有不少民建公办或私立的美术馆。同时,伴随着国家对文化艺术发展的重视,美术馆的软件建设,诸如馆内收藏、研究、教育与硬件建设,近年来也陆续走上正规化与现代化的轨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肖怡爽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