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独立设计界的淘宝王 再佑
2011年01月13日 15:50 艺讯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再佑(Charles)绝对可称得上是独立设计界的淘宝王。

坐落在五道营静谧胡同中的栋梁设计师品牌店是一家门面装修复古怀旧,一切关乎独立设计的微型精品服装店。电线杆式的陈列衣架,带有一丝诡异的玻璃试瓶,全木质的陈旧地板和展架,屋角散落的古董行李箱以及星星点缀的绿色植物,使得整家店铺看起来素雅清新,惬意悠闲。在这家占地面积不算很大的店铺中,陈列着几乎所有目前国内一线或者倍受推崇的独立设计师的作品,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宝地。作为这块宝地主人之一的再佑(Charles),也绝对可称得上是独立设计界的淘宝王,他用独特犀利的时尚品味以及敏锐前卫的时尚触觉邀请到了一位又一位颇具潜力,各具特色的设计师加入到栋梁设计师品牌店中,为大家呈现出越来越多精彩的属于中国独立设计师的原创作品。

再佑与另一位店主,设计师南朗是多年的朋友。在栋梁建立起来之前,再佑就曾经做过很多的市场调查,也逛过很多包括UCCA的艺术品商店以及连卡佛百货等的买手店进行调研。最初的栋梁也经历过销售不好的阶段,但慢慢了解什么样的设计更合适北京的市场,栋梁设计师品牌店在不断调整后,最终有了现在的规模,并成为了原创设计的爱好者到北京的必逛之店。今天,艺讯中国就邀请到这位对中国的原创设计饱含热情,渴望推动更多才华横溢的独立设计师的年轻店主再佑,聊聊他心目中的时尚和真正优秀的原创设计。

1.你是一直就对时尚感兴趣吗?

是的。虽然我并非是设计科班出身,大学时候的专业是英语和投资管理,但对时尚可以说一直都比较感兴趣,从小学毕业后就已经开始自己搭配衣服了。高中时开始定期买时尚杂志,更加系统得了解了什么是时尚。

2.你平时的穿衣风格是怎样的?是否喜欢古着衣物?

我平时的穿衣是舒适第一,风格也比较简洁,没有特别偏好。服装款式大多是在英伦与日式风格中转换,经常在变换。例如今年我就很喜欢偏grunge风格的衣服,就是比较宽松肥大,看起来很嬉皮的款式。古着衣物很好看,但我买回来的古着大多都放着当收藏,像我们店里橱窗中摆放的那个箱子就是我买回来的古着。

3.你认为什么才是真正的时尚呢?你对搭配的建议是?

真正的时尚当然就是要穿出自己的风格,绝对不能盲目追求潮流。当然在保留自己的风格同时,还是要考虑到一些当下的时尚元素,例如今年流行的复古以及驼色。在搭配今冬装扮的时候,就可以考虑买一些含有这些元素的单品混搭出自己的风格。其实中国人比较适合简单款式的衣服,像日本和香港设计师的作品都很适合中国人穿着。在颜色搭配方面,可以掌握“三色原则”的技巧,一身装扮尽量不要超过三种颜色。简洁的黑白灰,最安全也最容易出彩。如果想穿的很鲜艳,那最好衣服中能够灰色的成分。很多女装其实也是适合男生穿着的,但是一定要遵循性别特征。在我看来,中性美是最美的状态,但不能性别颠倒了。其实搭配就是一门艺术,原则就是一定要看起来赏心悦目,让人觉得好看,绝对不能够造作。

4.怎样的设计才能算的上是一件好的原创设计呢?

一件好的设计应该依附于文化背景,这样才会显得有生命力以及令穿者对这件衣服有亲切感并且认同这件设计,像何艳和Phillip Lim作品中的中国元素就运用得很巧妙,点到为止。能把握好改良传统设计的“度”是设计出一件好作品的要素之一。

5.除了栋梁店内售卖的独立设计师的作品之外,你自己还有哪些喜欢的设计师或者品牌,是否有自己的Fashion Icon呢?

有的。像美国的Alexander Wang,英国的Alexander McQueen以及日本的山本耀司,这些设计师我都很喜欢。严格来说,我并没有自己的Fashion Icon,但我很欣赏金城武那种低调,不太花哨的穿衣风格。像凯特布兰切特,王菲和张曼呈现出来的自信和气场,我也很欣赏。因为我平时穿搭衣服时最看重的是鞋子,所以大多我喜欢的品牌都是鞋子的,比如Dolce& Gabbana, Givenchy以及ZARA。

6.你认为艺术与时尚的关系是?

艺术与时尚是不可分割的,真正喜欢时尚的人首先要有艺术修养,需要懂一点艺术。对艺术完全没有兴趣的人是理解不了时尚的,他们只能理解非常表面的东西。时尚是一种文化,艺术也是一种文化,两者是相辅相成的。

7. 那你以后的计划呢?栋梁设计师品牌店在未来会如何发展?

我希望能够多开几家分店,与更多的设计师合作,包括更独立,小众的设计师。时尚顾问方面的工作也可以是将来的一个考虑,还有品牌艺术管理,帮助新锐品牌做形象包装和推广等都有可能。至于栋梁,未来店内的服务会更加专业,可以为客人提供搭配建议。其实我们现在就已经开始在做一些类似的服务了,会与客人有互动,向客人推荐适合的款式。今后店里也会开始采用类似时尚资讯的形式,为到店里的客人提供更加私人化的服务。当然,栋梁还会与更多优秀的设计师合作,例如张弛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白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