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A design专访lkk创始人贾伟(图)
2010年03月09日 13:38 视觉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Q:你希望成为一个什么样的设计师?

A:我认为中国不缺好的设计师,缺的是职业设计师。这个行业是没有什么职业标准来量化的。我认为职业设计师应该有对设计的热爱,有作为设计师的诚信,有对自己、社会、客户、用户的责任感,有学习型的态度。我很欣赏的香港设计大师陈幼坚就是一位一直在很有系统地展示中国文化内涵的设计师。他成功的关键是很执着。设计和挖井一样。你没有找到水,是因为井挖的不够深。你只要执着地、持久地一直挖下去,挖到足够深,就一定能找到甘泉。

Q:对年轻的设计师有什么忠告?

A:学习、执着、热爱生活。设计师应该是最会生活的人。

贾伟, 洛可可品牌创始人,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理事,美国IDSA工业设计师协会会员。2006年成为国际青年设计企业家优胜奖得主,2007年获得北京创意产业十大年度人物金奖,并带领设计团队摘取六项红点(Red Dot)和IF等国际大奖。

对生活的热爱和好奇让性格温厚执着的贾伟在工业设计的道路上一走就是十几年,从未回头。已经拥有成功的工业设计品牌和数项国际设计大奖的他决心还要走得更远。并且,以一种温和的,很中国的方式。“温和其实更有力量,”他说。

“麻烦你稍等片刻,老贾马上就来,” 洛可可设计的总监助理,一位笑容和煦的女孩热情地将我迎入他们的办公区。环视身旁谈笑风生的年轻人,我立刻被这里轻松愉快的氛围感染,也开始暗自好奇,这个在32岁的年纪就已经创建了自己的工业设计品牌,并且领导设计团队接连摘取数项红点、IF国际大奖,被下属如此亲切地唤作“老贾”的,会是何等的神勇人物?

片刻之后,一位身着浅色衬衫,笑容灿烂的“大男孩”的出现给我的疑问填上了让人略感意外的答案。 一番长谈后,我发现“老贾”的庐山真面目同人们想象中“知名设计师”的张扬和“成功企业家”的城府都相去甚远。他身上更多的是一种温和敦厚的气质,洋溢着从容不迫的乐观,气定神闲,让旁人也不由自主受到感染。“我认为我是一个热爱生活,而且非常好奇的人,”他笑着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晔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