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可可贾伟谈设计行业(组图)
2010年03月11日 13:25 视觉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采访现场,贾伟展示“上上”品牌产品——“上山虎”香台

视觉中国:去年,洛可可成功地独自开发上上品牌产品,产品影响力如今已初见端倪,您能否向我们介绍一下“上上”品牌的诞生背景?

贾伟:可以说,“上上”是一个设计师的梦想。多年来,我带领洛可可服务了太多的客户,其中不乏许多国际客户与大品牌客户。规模越大的公司,梦想越大。作为一名设计师,我服务了这么多的客户,我自己也产生了梦想来服务我自己想服务的人群。

实际上,“上上”的名字涵盖了三个层面:首先是表达第一个上与第二个上的关系,是物质与精神的,是有和无的,是东方和西方等层面的相对关系,像老虎与自然的关系一样;第二层面是形容一个过程,是一种不断向上进取的过程;第三层面是上与上的融合,世间万物最终是统一的,老虎与山是一体的,就像我们与人生也是一体的一样。

画家用画笔阐释内心,作家用文字书写灵魂,我是一名设计师,我用作品去实现梦想。我先是一名设计师,然后才是一名设计管理者。因为源于设计师对设计的热爱与执着,我才会召集更多的设计师来做一件事。然而多年服务下来,总会觉得自己缺少了实现一名设计师的价值的好的作品。这个作品应该以自己的观点阐释设计师对人生的看法、对艺术的理解、乃至对生活的感悟。“上上”品牌因此诞生了,其实“上上”就是我作为一名设计师从内心去感悟这个社会设计的作品。

我们为客户服务,参与的是一个或几个环节的设计,而“上上”品牌是完整的,我们定义我们将要服务的客户:追求古代人的风雅的人群,是有人生感悟的人群。“上上之道,静心以蝉”用一 颗蝉心去感悟,简单说,我们就是要服务给懂它的人的。“上上”的每一个产品都是一个故事,每一次创作都是一段感悟。若大家感悟都一样,就没有境界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佟欣 编辑:徐晔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