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可可贾伟谈设计行业(组图)
2010年03月11日 13:25 视觉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视觉中国:可以说“上上”品牌是洛可可第一个自己开发的产品,品牌开发后洛可可是否将参与产品实业竞争?

贾伟:“上上”是一定会参与产品实业竞争的。在“上上”品牌中,我更多表达的是创意的价值以及对人生感悟的价值,然而一个真正好的设计作品,它的商业价值也不容忽视。可以说,“上上”的诞生,是洛可可参与产品实业竞争的开端。

设计价值与商业价值需要得到完美的平衡,有些人为商业价值毁掉自己在艺术领域的理想,而有些人却为设计价值一意孤行。这两种的转化都很差,设计影响力很小,不能使他的作品服务更多的该要服务的人。我寄予了“上上”很多希望,算得上是我的第二次创业。

视觉中国:去年,洛可可正式成立5周年,2010年是洛可可第二个五年的新起点。如果说前五年是洛可可的一个创业期,那么接下来似乎是洛可可的发展期,新的一年贵公司的发展重心是什么?

贾伟:过去五年对于洛可可来说是一个积累的过程,五年过去后,洛可可也开始着手制定洛可可第二个五年的计划。

在公司构架层面上,我们在全力打造洛可可设计集团。这也涉及到我们的一站式整合服务。我制定了“四步走”理念。第一步我们将公司打造成为工业设计公司,洛可可的前几年已经成功地迈出了第一步;第二步走是洛可可设计公司,设计公司的范畴更大一些,在工业设计的基础上把品牌设计也加了进去;第三步走是一家创意公司,为客户提供整合创意,“一站式整合服务”便是洛可可转型的重要环节,从策略研究角度理解客户,最成为理解客户的公司;第四步走也就是最终的目标是将洛可可打造成为一家创新型公司。“四步走”是小格局到大格局观转换的过程,但最终都是以创新为核心的公司。现在的洛可可正处于第二步向第三步转换的过程中,慎重的说,我们还未跨过第三步。

在客户服务层面,我们全力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整合服务”,这是我们未来五年的一大策略。

在公司发展层面,我们在从一个设计公司向创意公司转换,以设计策略为核心的转换。

在品牌层面,我们希望成为设计产业第一品牌,然后再成为创意产业第一品牌,我们要清楚自己的位置。

在产品层面,“上上”品牌整装待发,在世界设计师大会上,我们发布了十二件概念作品,这十二件作品将在2010年逐步亮相,现如今,“上上”产品已经拥有十五件作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佟欣 编辑:徐晔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