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晃:中国设计师的女魔头
2010年08月17日 14:23 东方视觉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互动媒体集团CEO洪晃 ImagineChina

尽管中国传媒界的数位女性都有“中国的奥普拉”之称,但洪晃可能是其中最名副其实的一个。

洪晃是中国互动媒体集团首席执行长,办着一本时尚杂志,主持过数档电视脱口秀节目,演过一部电影,写过三本书,她的个人博客已有约1.12亿点击量,微博有约83.2万粉丝。

现在,她又想卖衣服了。

她认定中国消费者不断增长的财富和提升的品位将帮助培养中国自己的卡地亚(Cartier)或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于是她自掏腰包投资,并利用自己的名人影响力宣传本土品牌。

8月15日,洪晃展示、销售中国设计师作品的概念店“薄荷糯米葱”(Brand New China,简称BNC),在北京时髦的三里屯地区的一个购物中心试营业。该店楼上的邻居有阿玛尼(Armani)和范思哲(Versace)等大牌高档时装店。这间面积540平方米的时装店,将代销100多位中国设计师的作品,从服装,饰品到家具,不一而足。其中很多设计师在她主办的杂志《iLook世界都市》中都有过介绍。对于洪晃来说,有朝一日这些设计师做大做强时,他们有可能会在她的杂志上做广告,让她的公司赚钱。

目前,本土品牌带来的广告收入不到iLook总收入的5%。该杂志发行量为五万份,每期定价为人民币50元(合7.46美元)。

曾留学英国的设计师Simon Wang(王庆峰)说,其他时尚杂志只是出版物而已,是旁观者的姿态,洪晃则不同,她积极参与其中。Simon Wang的女装系列在BNC有售。在上海尝试开店失败后,他就一直在中国寻找零售机会。BNC的投资人是中国互动媒体集团,洪晃和她的几位朋友,包括麻省理工学院建筑系主任张永和。洪晃的店就是由他设计的,他的男装系列也在BNC试营业之日首次亮相。

这一商业战略能否成功还是个未知数。兴趣广泛而多变的洪晃涉足过商业与传媒的多个领域,她经手的项目也并非每一个都成功。在互联网泡沫破裂时期,她曾裁掉了名下一家互联网公司的大部分员工。由于不赚钱,她不得不停办青少年时尚杂志Seventeen的中文版《Seventeen青春一族》。

不过,对很多中国公众来说,洪晃的个人经历、家庭背景以及幽默调侃的写作风格很有吸引力。从她的博客中,读者得以一窥中国特权阶层的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骆阿雪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