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艺术要有自己的创造力
2010年08月17日 16:21 中国艺术品 】 【打印共有评论0

眼前的坂东玉三郎气质优雅,眼神纯净,完全看不出是一位60岁的人。这位被文学家三岛由纪夫称为歌舞伎“奇迹”的艺术家非常亲切随和,和记者一说起戏来滔滔不绝,那种开心一望而知发自内心。他感叹说,昆曲也面临着继承的问题,自己加入男旦来演国际版牡丹亭,希望能在更广泛的范围内,更深入地介绍昆曲。

作为一个游走于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他对于城市的文化建设和艺术发展也有自己的想法。当记者问及深圳近年来引进的世界各地演出越来越多,他对深圳的艺术发展有何建议时,坂东玉三郎表示,日本曾经在上世纪的60年代到80年代,全世界的精彩节目都来到日本,当时的日本观众有幸欣赏了来自世界各国的精彩演出。这样对于培养观众的艺术鉴赏力,培养一个城市的艺术气质是非常有好处的。但他也坦言,遗憾的是,日本人只是接受,而并没有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新的一流的东西。而很多来到日本的艺术家,他们在日本吸收了很多东西,又回到自己的国家,经过研究,发展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新艺术形式。坂东玉三郎建言说,深圳是个国际化的大都市,对于深圳来说,光引进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要创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骆阿雪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