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联手“阿布达比艺术”展示阿联酋王室艺术收藏
2010年11月11日 19:23 artinfo 】 【打印共有评论0

Ronki Harrizadeh《Godzilla versus Geedora》 

阿联酋阿布达比报道——展览“敞开门户(Opening the Doors)”将在酋长国宫殿酒店(Emirates Palace)的一号画廊(Gallery One)持续至1月8日,由佳士得与“阿布达比艺术(Abu Dhabi Art)”联合策划,展示了自Sheikha Salama Bint Hamdan Al-Nahyan,General Sheikh Mohammed bin Zayed Al-Nahyan之妻,阿布达比王储及阿联酋军方副总指挥官,General 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Maktoum,阿联酋首相及迪拜副酋长等人的王室藏品中借展的作品,以及阿联酋老牌艺术赞助人——如文化、青年及社区发展大臣、Sharjah'sBarjeel 艺术基金会创始人Abdul Rahman Al-Owais等的藏品。

从Al-Owais处借展的作品包括叙利亚艺术家Safwan Dahoul、黎巴嫩艺术家Chafic Abboud、埃及艺术家Mahmoud Mokhtar和Emirati Abdul Qader Al-Rais等人的作品,Al-Owais称:“我本人看到这场展览非常自豪。”Al-Owais于20年前初涉收藏,并主张藏家只是艺术品的“保管人”。“100年后,人们还会知道、记得这些艺术家,但没人会记得拥有他们作品的文化大臣了,艺术家们和作品本身体现了一切。”

Al-Qassemi同样乐于分享,曾将作品借给2010年巴斯塔基亚艺博会(Bastakiya Art Fair),今年摩洛哥Assilah艺术节阿联酋馆和巴黎蓬皮杜中心展览。

Charles Hossein Zenderoudi、Rokni Haerizadeh和Farhad Moshiri的作品借自Farbod Dowlatshahi处,此人富于伊朗艺术收藏。展览作品图录中的文章称阿布达比计划“到2030年位居世界五强城市”——Dowlatshahi认为这一目标很现实,鉴于“官方已决定将古根汉姆博物馆和卢浮宫引来此地,为当地艺术赞助人提供了如此有效的平台”。Dowlatshahi继而称“敞开门户”“对我们每个人、以及那些艺术家而言都是极好的事,人人都来支持这些项目,整个共同体都将得到提升”。

(申舶良/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莫纳 阿雅德 编辑:骆阿雪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