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歇尔 维勒贝克获龚古尔奖
2010年11月11日 19:33 artinfo 】 【打印共有评论0

米歇尔 维勒贝克获奖后被各大媒体包围

巴黎报道——法兰西的顶级文学奖——龚古尔奖(Goncourt Prize)今年颁发给了米歇尔 维勒贝克的艺术圈“讽刺像”:《地图与领土(La Carte et Le Territoire)》。

这本小说至今已卖出15万册,主角是位无精打采、郁郁寡欢,却对自己要求甚严的艺术家。维勒贝克本人也在书中现身,但甚为悲剧,被谋杀并血腥分尸。“我真是喜欢杰克逊 波洛克(Jackson Pollock),”维勒贝克在获奖后干巴巴地说。“书中的谋杀场景是对这位画家的戏仿。”为使未来的读者知道他以前的作品有多刺激,这位作家补充说道他的书不是“太复杂”,并且其实与他的其他小说相比更加“不暴力”。

维勒贝克多年来一直几与龚古尔奖亲密接触,却屡屡失之交臂,第一次时由于作品太过色情,后来是由于他2001年的《平台(Plateforme)》(一译《情色度假村》)对伊斯兰世界的描绘涉嫌煽动种族仇恨而引起诉讼,后来维勒贝克被判无罪。这一奖项的奖金只是象征性的10欧元(14美元),却能令获奖书籍的销量增加至约40万册,作家此前的作品的销量亦会飙升。此前获得龚古尔奖的作家包括马塞尔 普鲁斯特,西蒙 德 波伏娃和玛格丽特 杜拉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朱丽叶 苏莱 编辑:骆阿雪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