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盖蒂中心举办 《新中国摄影展》
2010年12月15日 11:54 CAFA.com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洛杉矶讯,日前在盖蒂中心刚刚开幕的《新中国摄影展》(

美国洛杉矶讯,日前在盖蒂中心刚刚开幕的《新中国摄影展》(Photography from the New China)将持续到2011 年4月24日结束。展出作品包括自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导人邓小平宣布改革开放以来的一系列摄影创作。参与展览的摄影艺术家包括王庆松、海波、刘铮、宋永平、荣荣等,他们大多在中国有自己的工作室并力求以具有深度和广度的作品展现当代中国艺术和文化。

本展是由盖蒂中心下属博物馆于2010年2月新任命的摄影部资深策展人朱迪思·凯勒 (Judith Keller) 策划,她表示:“此次展览中特别收录了盖蒂博物馆近期引入的新一代年轻摄影家作品,他们都是从不断变革发展的现代中国社会中蜕变涌现的艺术家。”同时她也认为“从本展的摄影作品也可管窥从现代视角出发的当代中国艺术。” 展览中将展出包括表演性摄影创作、家族历史照片、以及强调身体风貌的作品并呈现出近代中国摄影中的主导风格。此外,由艺术家黄岩、邱志杰、以及张洹提供的私人收藏也让展览得以探讨其他主题,例如改革开放之前的中国人文艺术、文化大革命所带来的影响、以及现代盛行的消费主义等等。

《新中国摄影展》将与《菲利斯·比托:东方路上的摄影师》

(Felice Beato: A Photographer on the Eastern Road)同时联合展出。菲利斯·比托是1860年英法联军的随军记者,也是最早的战地摄影师之一。菲利斯·比托曾在中国拍摄了很多非常珍贵的照片,1863年之他定居日本并出版《在中国的摄影风景》(Photographic Views in China)。《菲利斯·比托:东方路上的摄影师》展览将呈现19世纪中国与其他东亚地区的面貌,与现代摄影作品形成相映成趣的强烈对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晶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