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设计中心」设计大奖2010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2011年01月05日 14:21 Arting365.com 】 【打印共有评论0

「香港设计中心」设计大奖2010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设计营商周举行的「香港设计中心」设计大奖2010颁奖典礼及晚宴

·吸引多位城中名人及著名设计师出席

·表扬卓越设计 彰显杰出成就

·全球650份竞逐亚洲瞩目大奖

·结合优秀设计与商业成就的世界领袖

·四位青年才俊获颁150万奖金实现理想

香港, 2010年12月30日 ─ 香港设计中心于设计营商周公布本年度5个大奖的得奖名单,包括「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大奖」、「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学生大奖」、「设计领袖大奖」、「世界杰出华人设计师」及 「香港青年设计才俊大奖」。得奖者于昨天举行的颁奖典礼及晚宴获颁奖项。多位城中名人及著名设计师出席于设计营商周举行的「香港设计中心」设计大奖2010颁奖典礼及晚宴。

香港设计中心一向致力提升社会对设计的重视,让企业和大众了解优质设计不但有助提高生活质素,而且是成功营商的先决、保障稳健发展的基石。设计比赛是宣扬设计事业及拓展创意思维的重要渠道,香港设计中心为此每年举办多个不同性质的奖项计划。

香港设计中心董事局主席罗仲荣表示:「一年一度的设计奖项琳琅满目,包括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大奖、设计领袖大奖、世界杰出华人设计师以及香港青年设计才俊大奖,让彼此欣赏当代卓越设计的背理念和手法,成为实际无比的楷模。各大奖项道出亚洲设计的发展轨迹,鼓励设计师、业界和相关参与者朝更恰当、更具意义的方向迈进。」

· 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大奖

「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大奖」旨在表扬来自世界各地的机构和设计师,以优秀独特设计令亚洲生活文化增添光彩,并促进社会发展及为企业带来商业成就,自2003年推出以来,已成为亚洲区内一个重要的设计交流平台。

今年的「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大奖」共收到650份来自亚洲、欧洲和美洲的参赛作品角逐殊荣,数量为历年之冠,反映此大奖之认受性与日俱增,深受本地和世界各地设计专才的重视。参赛作品涵盖工业/产品设计、传讯设计、环境设计及服饰设计等18个组别,种类广泛,创意之作比比皆是。

昨天会上共公布108个奖项,包括9个最高荣誉大奖、3个特别奖 ─ 分别为文化、科技及可持续发展,9个金奖、16个银奖、23个铜奖,以及48个优秀设计奖(得奖名单参见附件)。

得奖作品不但注重创意、风格、美感及实用功能,而且不少融合环保及可持续发展的概念,当中有被誉为全球最贴近自然的学校、可充电1500次的低自然放电电池、可准确撕出大小理想的保鲜纸及形似翠绿叶片的小工具,云云得奖者不约而同地反映出一个事实:持续发展和环保不再是一种时尚,而是优质商业营运和设计的基本元素。保护环境是本世纪面临的一大挑战,「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大奖」鼓励前瞻性的思维及深化设计,从而发挥影响力,提升生活。

(由左起)香港设计总会秘书长刘小康先生, KTSARL 总裁高田贤三先生, Kenzo Takada Co., Ltd. 总裁铃木三月小姐, 香港特别行政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女士及香港设计中心董事局主席罗仲荣先生。

「香港设计中心」设计大奖2010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 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学生大奖

香港设计中心今年特别增设「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学生大奖」,褒扬能善用跨界合作,以达致创新理念的学生及其作品。今年的参赛者由亚洲40所大学及设计院校提名,共呈交150件作品。进入最后评审的13组入围代表均获邀来港于12月1日进行最后评审,由国际及本地专家组成的评审团最后选出日本多摩美术大学的星匡朗为得奖者。得奖作品名为「Tokyo Next Design Project ’08 与毕业作品」,是一个由日本Onishi of Asakusa 公司与多摩美术大学产品实验室联合开发的项目,由星匡朗带领的团队利用现有的技术,研发了一种结构性布料,称为「GRIDABLE.ad」,它比传统的廉布有更广泛的用途。

· 设计领袖大奖

全球化正将国际商业竞争推向前所未有般激烈,营商的成败关键已不再取决于成本效益,而是在于设计;而设计配合卓越的企业领导,便能协助公司达至持续发展的优势。「设计领袖大奖」特别嘉奖凭优良设计而取得卓越商业成就的世界知名企业家,本年度得主为声名显赫的Sir James Dyson。

Sir James Dyson创办的Dyson Ltd., 制程多款领先业界的吸尘机、无扇叶风扇和干手机,业务以数十亿元计。Dyson 是典型以设计为本的商业领袖,他的远景和策略也以发明、精妙、设计和坚忍为大前提。

Dyson 在年青时已迷上了设计和工程,当他还在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读书时,已设计了毕生第一个产品Sea Truck。Dyson 首个在商业上成功的产品就是全球首个无袋吸尘机Dual Cyclone 01,当时在英国取得骄人成绩。其后他以其名成立企业,提供真正的工业创意发明,时至今日,Dyson产品在超过45个不同国家出售。

Dyson其它范畴的发明包括全球第一台使用两个双逆向滚筒的Contrarotator 洗衣机、可于12秒内弄干双手的Airblade 干手机及没有扇叶的Air Multiplier 风扇。现时发掘和培养新一代设计师和工程师是Dyson的首要关注重点。一年一度的James Dyson Award 邀请全球学生发明新事物,为我们每天面对的问题寻求解决方案,藉此培育人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晶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