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梦阳称我就是艺术品采购员(图)
2010年02月04日 14:21 《艺术聚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W:那您做博览会前必定做了很深入的调查吧?

D:当然,我们这些年就是在实践中去摸索这些事情,因为我在做当代艺术的时候,假设进来1万人,那有9千人大概对当代艺术不感冒,但只要他们有意愿去接触艺术了,他们觉得这件事情是他们看不懂或者是他们不理解的东西,这些人喜欢要什么样的,像经典艺术,现代艺术方面的,我们就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服务,这样来的人能够都有收获,那我觉得这块东西就值了。

另一方面,我觉得我们的市场道路和教育道路少一段路程,少了些积累和发展。欧洲现在有点社会主义了,人一生下来就可以养老,我们各方面积累都没到那个程度,所以我们必须要走市场经济这条道路。艺术也是一样的,很多东西可能都逃开了规律,西方艺术有古典的、现代的、当代的,它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我们其实跳过了现代直接进入当代了,所以当代艺术的发展必然会出现一些问题,它的认知也会出现问题,大家自然而然的会不理解当代艺术,我们还会质疑什么是当代艺术,当代其实对于未来来说就是经典,那么什么是好的当代艺术,当然要有一个标准和方向。

我认为不管你是做杂志,做艺术,做很多事情,都要有想法,我也不认为有想法不好,或者有想法是那么的有价值,重要的是能不能做好,说做杂志,大家都在做杂志,都做的好吗?做博览会也行,做艺术也行,做任何有想法就好。说做艺术不靠谱,这事我不同意,它一定是要有技术含量支持它的,电影也是,要有好剧本,好导演,好演员,才能成为一部好电影,光有好剧本,后两者不行 ,那就等于把个好剧本给毁了,任何事情都是这样,所以我觉得我们今天不能盲目的去做事情,一定是客观的,想好自己是做服务的,比如你是媒体服务者,你要想好你的受众需要什么,这个是最重要的,而不是说国际化什么什么,这就成了一个口号了。

毕竟我们是私营企业,一定是要先生存,我们只有服务好了才能生存,我们没有国家来支持,像国营单位那样赔就赔了无所谓,我们一定要找到生存的方式,要遵循市场规律,他们需要什么,这个国家,这个社会,这个民族需要什么,我们就去挖掘这块服务。

W:艺术产业挺大的,内容已经涵盖到展览、博览会、媒体,衍生品等等,您为什么当初选择做博览会呢?是不是有什么事情触动了您?

D:也不是触动,是机缘巧合吧,很偶然的一些因素。当你突然间觉得有些事情它是有意义有价值的,你的工作对社会有意义,于人于己于社会于民族都有意义的话,那也是挺愉快的,能够为这个社会做贡献,自己又能得到一些候补,各方面都能得到一些,你能做好一件事情就不错了,我觉得在不断的工作中得到更强的韧劲,并且它的作用的确是对周边产生了一些影响,那么就应该继续把它做的更好,当然当你看到国外的博览会做的那么好,我们就会想我们的梦想也不是梦。

中国人有一个优势,因为我们落后,百年的落后,落后也可以是个优势,因为我们可以有很多学习的榜样,你跑在后面,前面有那么多人可以追呀。

很多事情都是两方面的,就像现在全世界的人都要来中国做生意,因为中国是个增长性的市场,大家都相信有奇迹出现,对我们来说也是,比如媒体,说谁是大牌杂志,我都觉得下定论太早,若干年后,5年,10年以后,谁能坚强的成长走下去,这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现在说谁,谁都有可能成为媒体大亨,媒体大王,都可以从今天开始,因为中国就像一张白纸。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晔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