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艺术品面临"失宠"尴尬 价格一路跌至4成(图)
2009年12月02日 09:50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眼下,艺术品秋拍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与古代、近现代书画火爆形势不同,曾在艺术品市场独当一面的当代艺术品,却面临“失宠”的尴尬。有数据显示,去年以来,中国当代艺术品价格下跌了近60%。以“步行”速度被推向市场巅峰的中国当代艺术品如今急速下滑。

拍卖行自保

其实早在今年2月份的伦敦春拍,中国当代艺术品的成交量就不再一路“高歌”猛进,以往疯涨的价格开始变得“迟疑不定”。

而到了纽约苏富比春拍,中国当代艺术红人的作品再次集体遇挫,王广义、徐冰和蔡国强等热点人物的作品表现都差强人意。当天亚洲当代艺术专场的总成交额仅为去年秋拍的一半。

海外拍卖会接连遭遇“倒春寒”后,更让藏家不安的是,大名鼎鼎的中国嘉德竟然取消了今年的当代艺术春拍专场。

搜罗各大拍卖行的展览信息,不难发现,今年秋拍与春拍相比大多作了“战略调整”。素以中国当代艺术品为强项的北京保利,此次秋拍较大幅度缩减了当代艺术品的拍品数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潘洁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