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装设计师奥德菲尔德:云裳征服世界最美女人
2010年12月22日 14:39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孤儿院长大 怀有明星梦

在英国,很少有时装设计师敢公然对明星评头品足,不过,奥德菲尔德自有底气。他出身贫寒,全靠个人天赋和努力才最终在“势利”的时尚圈出人头地。

6个月大时,就被送进孤儿院,从此再未见过父母

奥德菲尔德1950年7月14日生于英国伦敦。他之所以来到这个世界,乃是一个年轻的爱尔兰已婚少妇和一个牙买加拳手一次放纵的结果。

母亲是羊癫风患者,自顾不暇,其家人也无法容忍留下一个有黑人血统的私生子。于是,在奥德菲尔德6个月大时,母亲就把他送进了孤儿院。自此以,奥德菲尔德再没见过自己的亲生父母。

在奥德菲尔德6岁时,一个名叫威尔莱特·马斯特斯的女人收养了他。马斯特斯是一名裁缝,奥德菲尔德从小就爱看养母缝制衣服,并试着在碎布料上模仿养母绣花。到8岁时,奥德菲尔德开始给姐姐的洋娃娃缝制衣裳。

不过到13岁,养母又把奥德菲尔德送回孤儿院。回忆童年,奥德菲尔德表示,他从小就希望当明星——某一个行业的。他说他希望自己的生活更精彩,而非像其他孤儿院小孩那样似乎注定前途黯淡。当时,大多数出身孤儿院的小孩最终会成为底层劳工,或者去参军,甚至误入歧途,身陷囹圄。

后来,奥德菲尔德考入圣马丁艺术学院,还是学生的他开始展现时装设计天赋,曾获邀为纽约曼哈顿一家时尚百货公司设计服装。

在当年,对于时装设计师来说,有漂亮且有名气的女性愿意选择他们设计的服装,对他们的事业发展至关重要。

把奥德菲尔德介绍给时尚界顶级客户的是英国影星夏洛特·兰普林。他邀请奥德菲尔德为即将拍摄的电影设计服装,两人由此成为朋友,奥德菲尔德也从此名气大振,后来更成为戴安娜王妃的御用设计师之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王希怡 编辑:王晶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