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元风时装画个展在京举行 (图)
2010年12月01日 17:34 中国服装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14日,一位观众在观看刘元风创作的时装画。当日,题为“时装之美”的刘元风时装画展在北京爱仁美术馆举行,展出了北京服装学院院长、被誉为“中国时装画第一人”的刘元风教授创作的几十幅时装画作品。 新华社记者陈建力摄

10月14日-11月4日,位于爱慕大厦的爱仁美术馆又迎来一位久负盛名的艺术家作品展。我国知名时装画艺术家、北京服装学院院长教授刘元风的个人时装画展在爱仁美术馆揭幕,为观者诠释出不落窠臼的时尚审美情趣。

此次刘元风将近五十幅时装画作品锁定于“时装之美”的主题,展现出对时装艺术独到的艺术见解。精炼浓缩的时尚审美意涵,简洁舒朗的服装设计语言,以及丰富多样的绘画形式手法,成为了本次刘元风时装画作品展的最大看点。

在众多的艺术门类中,时装画属于一种全新、独特的艺术形式。其突出特点在于以服装设计为载体,表达审美的直观性和时尚性,启发和引导新的生活情趣和生活方式。令人称道的是,此次展出的刘元风作品,以烘托、渲染服装的造型特征与艺术审美为最终目的,体现出服装设计师深思熟虑的画面设计创意。另外,作品广泛借鉴、吸收诸多绘画手法,使时装画的表达延展出无限的可能性;对人体姿态和服装造型统一性的格外注重,也令作品焕发出艺术与写实兼具的魅力特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在爱仁美术馆揭幕的刘元风时装画艺术展,是为北京服装学院50周年校庆准备的一份特殊献礼,亦是爱慕内衣品牌传播多元艺术文化的又一次时尚之旅。

爱慕集团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直以来,爱慕希望融合各界艺术精英,传播多元时尚文化,树立具有中国风格的国际化高端品牌形象。此次刘元风教授的作品得以亮相爱仁美术馆,与爱慕品牌的跨界时尚特质不谋而合,也将为中国时装产业的创意设计提供更加多维、灵动的艺术视角,必将引发设计界又一次深层次的价值探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