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装设计师奥德菲尔德:云裳征服世界最美女人
2010年12月22日 14:39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布鲁斯·奥德菲尔德

他认为这个年代“优雅已死”

奥德菲尔德的时装设计坚持走高雅路线。因此,不是人人都买得起他亲手缝制的衣服——便装零售价价位在一千到两千英镑之间,高级时装动辄上万英镑。不过,奥德菲尔德说:“我出身贫寒,所以我最不愿意用势利的眼光对待那些买不起我店里衣服的人。”

奥德菲尔德认为,批量生产的廉价服装、一些明星为抢镜而不惜牺牲个人尊严的打扮,还有超大的背包等都很丑陋,以至于令他觉得作呕。但最令他感觉绝望的是:他认为在如今这个年代,“优雅已死”。

奥德菲尔德说:“我可以想象我的很多客户,她们到五六十岁的时候将依然优雅如昔。但是在年青一代女性里,我看不见有哪位可以成为榜样。”

奥德菲尔德的看法无疑有点出人意料,毕竟,他的客户众星荟萃,而且不乏被公认拥有上佳时尚品位的年轻之辈:如凯瑟琳·泽塔·琼斯,更不用提“终极衣架子”——已故戴安娜王妃。

不过,在这方面,奥德菲尔德显得很固执己见。在被问及哪一位是年龄在60岁以下、他认为拥有浑然天成的优雅风格的女性时,他说:“60岁以上的女性我能想到很多,比如仍在世的凯瑟琳·德纳芙,但50岁以下的我一个也想不出。我唯一能想到在着装方面不会犯太多错误的是摩纳哥公主卡罗琳,她的打扮总是很亮眼和时尚,但她也五十多岁了。”

奥德菲尔德认为,年轻女性的着装问题往往在于过犹不及,很少人能展现出奥黛丽·赫本或者格蕾丝·凯莉那种含蓄的优雅。而像赫本和凯莉,永远简洁优雅,无论穿便服还是高级时装,都能穿出自己的味道。

奥德菲尔德说:“我经常看到某位女士都想跟她说:‘少折腾。’与其考虑帽子、背包和腰带配不配,还不如想想这三件东西是不是都是必须的。”

质疑者:如果他为凯特设计婚纱,就不要期待有任何惊喜

虽然如今奥德菲尔德在时装界的地位斐然,但是也有人对他的设计风格提出质疑。有评论人士称,如果奥德菲尔德真的被选中负责给凯特设计婚纱,那么大家就不要期待有任何惊喜。

在反对者眼中,奥德菲尔德一贯保守、不够与时俱进的风格,包括豪华的面料、保守的剪裁、客户大多上了年纪、不办时装秀、只在伦敦一个非常高档的地区开店等做法,都是可诟病的地方。

关于保守,奥德菲尔德自己也曾说:“如果我生在较早的年代可能会比较好,因为我在意缝制衣服的技巧。”

在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时装界开始卷起放弃精工细作、转为批量生产的风潮,对此奥德菲尔德相当反感,甚至无法忍受同一款设计还分成不同的码数,他还是执著于传统手工制作的高标准和精雕细作,希望每一件衣服都是独一无二的精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王希怡 编辑:王晶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