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奇夫妇参观拉斯科洞窟,岩画安检暂停两周
2010年09月17日 09:39 艺术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萨科奇参观拉斯科洞窟中的岩画

法国拉斯科洞窟报道——参观会引发争议。那洞窟自1963年起就停止向公众开放了,近年来洞窟又遭到一系列不明原因的、只得到部分控制的真菌的威胁。任何进入其中的人类都被认为是一种潜在的破坏。通常,只由一位安保人员每周进入一次,每次只用几分钟。

总统一行8人在200米长的洞中逗留了30分钟。他们遵循严格的指令,保持行进状态,并避免凝视任何画作。为了“弥补”他们参观带来的热量和湿度的影响,常规的安全检查暂停了两周。

萨科奇总统表示,“想到1.8万年前,人们就开始知道如何这样美好地表达自己的情感,这令我们十分感动。”此次参观是为纪念这一洞窟被发现70周年,1940年9月,4名13岁的男孩和1条狗发现了这个洞窟。拉斯科(Lascaux)岩画如今或许算是最有名的岩画,包括900幅原牛(家牛灭绝了的祖先)、野马、欧洲野牛和野山羊的图画,有些静静伫立,有些在奔跑、跳跃,这些岩画都绘制于1.5万至1.8万年前。狩猎采集者将矿物碾碎,制成红色、赭石色、棕色和黑色的颜料。这一场所是否有宗教或社会层面的重要性尚不得而知。

在洞窟发现后不久,毕加索曾在一次参观后称:“我们什么都没发明。”

2009年2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拉斯科洞窟列为世界重要濒危文化遗产,这令法国感到难堪。随后进行了一系列开始很糟糕、随后取得部分成功的防治那些起初是白色、随后变成难看的灰色和黑色的真菌的行动,这些真菌自2001年起就在岩画上蔓延。

去年任命的新管理员穆丽儿·莫利亚克(Muriel Mauriac)称,对洞窟中气候条件的严格控制已开始清除那些真菌。“但要知晓这一危机的根源,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她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骆阿雪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