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街头艺术家获TED奖
2010年10月22日 14:36 artinfo 】 【打印共有评论0

JR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艺术干预

纽约报道——加州先进的非营利组织TED召集科技、娱乐和设计界的杰出人士来使这个世界更加美好,TED的讲座已在各大视频网站上赢得大量中国观众。如今,第7届年度TED奖项的获得者却有些出人意料:身穿神秘斗篷、半隐形象的27岁街头艺术家JR,以在全球最贫穷的贫民区的基础设施上黏贴巨幅黑白照片而闻名。

此前,这一奖项颁发给各领域“愿改变世界”的慷慨人物,如比尔·克林顿和波诺(Bono)等世界名人,以及作家戴夫·艾格斯(Dave Eggers),建筑师卡梅隆·辛克莱(Cameron Sinclair),摄影师詹姆斯·纳希韦(James Nachtwey)和爱德华·博廷斯基(Edward Burtynsky)等艺界人士。据一份陈述称,TED因JR在全球进行的戏剧性干预而被选为2011年度的奖项获得者。

“在里约热内卢,他通过在贫民之家的墙面涂贴图像而将山坡化作精彩的视觉景观,”陈述如是称。“在肯尼亚,以‘女人是英雄’为题,他将基贝拉变成一个很棒的当地面孔展馆。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他在各处的墙上粘贴拉比、伊玛目和牧师的照片,包括在分隔以色列和约旦河西岸的墙上。”

JR在其个人网站上称,他开始其艺术实践始自于巴黎地铁中捡到一个照相机,令其拥有了“世界上最大的画廊”:整个世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骆阿雪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