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婴儿辅食添加蔬菜的原则和方法

2013年11月01日 09: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蔬菜营养丰富,婴儿辅食添加是不可缺少的。不过,宝宝的消化系统不够完善,所以在添加蔬菜辅食时要讲究很多细节。下面就来看看婴儿辅食添加蔬菜的原则和方法吧。

婴儿辅食添加蔬菜的原则

蔬菜细细选

要想宝宝吃对蔬菜,妈妈先要为宝宝选对蔬菜。究竟什么样的蔬菜才最适合宝宝呢?如下几个尺度是妈妈在为宝宝选择蔬菜的时候需要把握的。

无毒无污染蔬菜是首选

怎样的蔬菜才健康?当然是无毒无污染,其中包括:食用菌及人工培育的豆芽菜;鲜藕、土豆、芋头、胡萝卜、冬笋等;因抗虫害能力强而无需施用农药的蔬菜,如圆白菜、生菜、苋菜、芹菜、菜花、番茄、菠菜、辣椒等;野菜营养非常丰富,基本没有农药污染。如果担心有农药残留在蔬菜上,妈妈一定要在烹饪前做到清洗到位,可以用淘米水把青菜浸泡10分钟,再用清水清洗干净。

新鲜时蔬多美味

这是相对反季节蔬菜而言的。反季节蔬菜主要是温室栽培的大棚蔬菜,虽然外观很吸引人,体积也很大,但营养价值不及新鲜时令蔬菜,味道也差一些。

多种颜色蔬菜搭配吃

研究证实,蔬菜的颜色与营养含量有直接关系。一般来讲,绿色蔬菜优于黄色蔬菜,黄色蔬菜优于红色蔬菜。但不同颜色的蔬菜也是各有所长,并不是说一种蔬菜所有的营养成分都高于另一种蔬菜。妈妈们应该选择多种蔬菜合理搭配,使营养价值互补。

蔬菜最好现吃现买

蔬菜中维生素C的含量多少与蔬菜的新鲜程度密切相关。一般来讲,蔬菜存放得时间越长,维生素C就会丢失得越多。所以,蔬菜淡季也不要买太多的菜存放家中,最好现吃现买,这样才能保证吃新鲜蔬菜。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蔬菜 辅食 用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