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玉巧:打疫苗必须知道的10件事

2013年12月19日 09:15
来源:凤凰亲子

专家简介:郑玉巧,著名儿科专家,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总医院特需专家,儿科主任医师

400年前孩子接种疫苗50%会死亡,现在安全性非常高

“在400年前孩子接种疫苗,有一半都会因为疫苗反应死亡;现在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疫苗的安全性已经非常高,比起孩子不接种,冒着患某种传染病的危险,对孩子的危害是微不足道的。父母切不可因噎废食,耽误大事。”接种疫苗时该怎么做,郑玉巧给父母提供了一些非常实用的方法。

打疫苗必须知道的10件事

1.一定按照国家计划免疫程序,严格认真地让孩子接受预防接种。

2.对于计划外的免疫接种项目,要根据具体情况,听从当地最具权威性的机构建议,有选择性地为孩子接种。

3.向医生询问接种疫苗后可能出现的反应,处理原则和方法。

4.了解可能出现的异常反应,密切观察孩子的变化。

5.接种前给医生提供必要的情况,如孩子身体的健康状况,是否服用某种药物,是否有某些异常表现,以及父母的过敏史、疾病史等。

6.接种疫苗后一定要在医院等待20分钟,确定无异常反应后离开。

7.接种疫苗当天,不要带孩子到人去聚集的场所,不要带孩子游泳或参加其他运动,更不能到患儿聚集的医院。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疫苗 知道的10件事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