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孩子最反感父母的几种做法

2013年05月16日 08:54
来源:39健康网

每一个家长都是爱孩子的,每一个家长对于孩子的成长、教育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但是由于一些家长在教育方法上的欠缺或不当,使得自己的教育不仅没有效果反而产生了负面效应,引起了孩子的反感,这样的事情是可悲的。为了让我们的家长不再“好心没有好结果”,我们还是先来看看孩子们最反感父母的哪些做法吧。

我在家庭教育问卷中设置了“你最反感父母的几种做法”这一问题,结果是:

脾气暴躁,不问是非,逮住就骂,甚至体罚———排在了第二;

动不动就埋怨、指责,爱拿自己和别人比较———排在了第三;

采取命令式,不通情达理,过分限制自由———排在了四;

除了学习别的都不关心,滥报各种辅导班———排在了第五;

脏话连篇、爱瞎吹,穿着不得体———排在了第六。

而绝大多数学生都特别厌倦父母的做法———唠叨,排在第一。

孩子为什么反感这些做法呢?下面我们逐个分析一下。

1.孩子们普遍反感的做法——唠叨

说到对父母的反感和不满,几乎所有孩子都选择了唠叨。他们说:“很多话讲一遍就够了,但他们总是唠唠叨叨,没完没了。虽然我们也知道他们唠叨是为了督促自己,但说的次数多了,心里就觉得烦。”

我的一个学生说:“我妈简直就是一怨妇,整天埋怨、指责、唠叨,好像就没有一件让她顺心的事情,本来好好的心情,每天都被她的唠叨破坏了,现在我一听到她唠叨就有发疯的感觉,我真的受不了,我快要崩溃了。”这个学生刚刚说完,另一个学生接过话茬说:“父母说多了,自己会产生逆反情绪。每次只要一听到妈妈的唠叨,我就把自己的门锁住,再在耳朵里塞上小纸团……”学生们争先恐地数落自己的家长,就好像在开控诉大会一样。由此可见,唠叨是家庭教育的一大杀手。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孩子报 孩子的成长 孩子成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