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细数宝宝洗澡的安全准则

2013年05月20日 10:17
来源:39健康网 作者:刘昂

洗澡是许多孩子最快乐的时光,但不留神,洗澡也会成为他们最危险的时刻。怎样保障孩子洗澡的安全呢?近日,美国“好宝宝指南”网站给出了建议。

1.任何时候都不要让孩子自己待在澡盆里,即使只有一小会儿也不行。这是给孩子洗澡时最重要的一点,因为不到1英寸(2.5厘米)的水就可能使孩子溺水。在给孩子洗澡时,如果必须接听电话或应答门铃,一定要用浴巾包住孩子,抱着孩子去应答。

2.洗澡前要把孩子的洗澡用品(毛巾、浴液等)放在浴室里伸手就能拿到的地方,这样可以避免你取东西时把孩子自己留在那里。记住:任何情况下都不要留下孩子没人管。

3.避免洗澡水进入孩子的眼睛、嘴和耳朵。

4.保证浴室暖和,室温在25℃为佳,温度太低会使孩子生病。

5.给宝宝洗澡时,家长要穿上橡胶防滑鞋,以免抱着孩子时滑倒。孩子能站着洗澡时,一定要在浴室铺上防滑毯,避免孩子摔倒。

6.洗澡水要温暖舒服,保证在36℃左右最佳。

7.浴盆里的水要适中。6个月大的婴儿,浴盆里的水有10厘米深就可以了;6个月以上的婴儿,水深达到孩子的腰部就好。放洗澡水时,不要把孩子放在浴盆中,因为放水时水温会发生变化,而且也可能水放得过多,淹着孩子。在浴盆或浴缸中洗澡时,一定要让孩子坐着洗。

8.洗发液和肥沫会使皮肤干燥,要少给孩子用。这些产品还可能刺激孩子的尿道,会增加尿道感染的风险,因此用完浴液要注意给宝宝的小屁屁多冲洗几遍。

9.不要让孩子去摸水龙头,因为孩子有可能摔倒碰到水龙头上造成严重伤害。

10.关掉连接到浴盆的所有电路(比如吹风机、卷发钳等)。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洗澡 安全准则 孩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