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心!这三类食物会让孩子牙齿变黑黄

2013年05月24日 08:42
来源:pcbaby

枸杞大枣和动物肝脏,增强牙齿抵抗力

中医认为:“肾主骨,生髓。齿为骨之余。”研究表明,枸杞子不仅有补益气坚筋骨之效,还能促进牙周膜或纤维细胞增殖及附着的作用,增强孩子牙齿抵抗力。

而大枣中提取分离的乌苏酸和夹竹桃酸能控制蛀齿菌产生酶,动物肝脏中的铁锌也能抑制细菌产酸,不破坏口腔菌的菌系平衡,使孩子的牙齿有天然的保护层。

坚果、芝麻、植物油,强健牙齿

使孩子拥有坚固、硬朗的牙齿是每一个父母的愿望,经常让孩子吃坚果、芝麻、南瓜子和植物种子吧,里面含有的天然脂肪,能够强健牙釉质,可以让牙齿更加坚固。

另外,食用植物油能在牙齿表面形成疏水层,保护牙齿,防止牙齿溶解。常食蔬菜,也能使牙齿中钼元素增加,增强牙齿的硬度和牢固度。

小编提醒:保护孩子的牙齿,要从乳牙开始,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刷牙、漱口习惯,安排孩子定期进行牙齿检查,加上父母对孩子食物选择上下点功夫,有一口好牙齿并不是很难。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让宝宝 牙齿表面 牙齿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