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实用!儿童身高标准计算公式

2013年06月05日 07: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身高标准计算公式是帮你了解孩子是否身高达标的方法之一,幼儿期和学龄前是宝宝长个的关键时刻哦。

儿童身高标准计算公式(东方IC/供图)

一、儿童身高标准计算公式

新生儿刚出生时身高平均为50厘米,0-6个月时每月的平均增长幅度为2.5厘米,半年每月平均增长1.5厘米,1岁时达75厘米,2岁达85厘米,2岁以后平均每年增长5厘米,因此2—12岁平均身长可按下列公式推算:

身长(厘米)=年龄×5十75(或80)

这些数值是一般情况,各个小儿出生时体重、身长的不同,家庭遗传因素的差异,都会使孩子在生长发育中有一定的差异。但如相差太多,则需找医生咨询,及早纠正,以免影响小儿健康发育。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儿童身高 计算公式 影响宝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