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8种睡相看出宝宝健康隐患

2013年06月12日 09:17
来源:中国早教网

 

睡相4

睡着时四肢偶尔抖动,好像抽筋了一样。

健康隐患:可能宝宝过度疲劳,或受了过强的刺激、惊吓。

应对措施:避免让宝宝在白天长时间玩耍,或是室外活动过多。不要让大人吓唬宝宝,讲恐怖故事,或是突然做一些动作故意吓唬宝宝玩。

睡相5

睡着手指或脚趾抽动,且有些许肿胀。

健康隐患:蚊虫叮咬,或纤维物缠住。

应对措施:检查一下是否有蚊虫叮咬的痕迹,如有应该立即为宝宝涂上专用药膏,防止感染;如没有,检查一下手指或脚趾是否有小丝线、头发等缠着。

睡相6

睡得不沉稳,翻来覆去,经常翻动身体。

健康隐患:消化不良,宝宝身体太热,也很可能是在发烧。

应对措施:晚上睡前不要让宝宝吃太多东西,不要让宝宝穿着厚衣服睡觉:家长应避免给孩子盖过厚被子、睡觉前吃得过饱。

睡相7

经常在睡着后突然大声啼哭。

健康隐患:这在医学上称为宝宝“夜间惊恐症”。

应对措施:一般是由于白天受到不良刺激,如惊恐等引起的。所以,父母平时不要吓唬宝宝,让宝宝在白天保持情绪平和。

睡相8

睡不踏实,老是醒来,哭一阵才睡。

健康隐患:很可能是宝宝肠胃循环紊乱。

应对措施:特别留意宝宝有没有腹泻、呕吐,或进食不规律的现象。如果有,应该尽快带宝宝去医院诊治。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健康隐患 让宝宝 睡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