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这10句话会扼杀孩子乐观天性 家长别轻易说

2013年06月22日 06:35
来源:凤凰亲子论坛

孩子遭遇瓶颈时说

你怎么那么笨啊!

孩子会这样想也许我真的很笨。

当孩子失败时,父母一定要有一个宽容的态度,给他再次尝试的机会。父母对孩子的失败反应太过强烈,会给他们带去很大的不适感和烦恼,也是导致孩子悲观的最大原因。

不妨这样说你很棒,妈妈相信你。

想要孩子改正坏习惯时说

你再……我就……

孩子会这样想我会改正,但我并不认为自己有错。

威胁并不能让孩子心服口服。不妨试着将威胁换成一种许诺,当孩子在超市磨磨蹭蹭不想回家时,不要威胁说:“我走了,不要你了!”而是换一种方式说:“我们赶紧回家,那样就有时间在一起玩了。”长此以往,孩子每次得到命令时,都会往美好的方向设想果,自然也会乐观应对。

不妨这样说如果不这样做,会更好!

想要激励孩子时说

隔壁家的xx如何如何。

孩子会这样想我做得再好,妈妈也看不到。

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拿孩子作比较无疑是父母自讨苦吃,也会给孩子造成无穷的困扰。只有看到并欣赏孩子的优点,才能让孩子充满乐观和自信。

不妨这样说妈妈知道,你正在努力赶超xx。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乐观 天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