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帮助宝宝长牙的六类食物

2013年07月25日 10:43
来源:摇篮网

婴儿出生的钙摄入情况更多关系到恒牙的健康,而非乳牙。因此,补钙与否应基于宝宝个体状况,并听从保健医生的建议,不可过量,在宝宝长牙期间,维生素D的补充及晒太阳也很重要。饮食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下面让我们看看哪些食物是可以帮助宝宝长牙的。

一、半固态的食物

比如马铃薯泥、蛋黄泥、麦片粥等等,让宝宝体验由水状饮食到糊状饮食的过度。稍有稠度的辅食,可以让宝宝意识到他的食物开始有所变化,为日后添加固态食物让宝宝锻炼用牙齿咀嚼打基础。

二、营养价值高的食物

肉泥、肉末、西红柿、豆腐、水蒸蛋,蔬菜等等。

三、普通稍偏软的食物

米饭、面条、大豆等等。

四、门牙和后磨牙都已萌出时刻增加硬质食物

可给其增加些芹菜、玉米、苹果等食物,使换牙顺利完成,让孩子拥有一口健康整齐的牙齿

五、及时添加离乳食物

比如米粉、麦糊、土豆泥、水果泥、蛋黄等"糊状"食物,以及磨牙饼干。这不仅能够帮助宝宝缓解出牙痛,锻炼啃咬及咀嚼能力,强壮颌面部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食物 后磨牙 蛋黄泥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