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6个生活小习惯 轻松帮孩子学好数学

2013年08月20日 08:54
来源:太平洋亲子

导读:2-3岁的宝宝有了简单的数学能力,会数简单的数字。在生活中,只要你愿意做一个用心的妈妈,不论是和宝宝一起用餐、游戏,还是带宝宝外出、旅游,你都可以利用这些机会随时随地来对宝宝进行数学智能的训练。

6个生活小习惯 轻松帮孩子学好数学(图片来源:东方ic)

日常生活中培养宝宝的数学智能机会很多,只要家长用心,都可以寻找机会训练宝宝。在日常生活中,家长不妨多引导宝宝“说”数字。很多宝宝在一岁左右就会说一些数字,有些宝宝也都喜欢竖起手指来表示他们的年龄,喜欢告诉别人自己已经能从1数到10了。

父母要充分利用宝宝的这种特点和心理,促进宝宝数学智能的提升。在家中,妈妈引导宝宝数一数家中有几口人,窗户上有几块玻璃,桌子上有几个盘子等。爸爸妈妈带宝宝出去时,可以试着把看到的东西数给宝宝听,这样宝宝就会对数字产生基本概念,在不知不觉中就培养了宝宝的数学智能。家长想要培养一个聪敏宝宝,需要付出更多的精力与耐心,抓住身边点滴的机会,让孩子学习得更好,收获更多。

每天“考考你”

你和宝宝准备一起吃早点了,但还没有把早饭盒揭开,父母可让孩子猜一猜:“猜猜看,咱们今天早点吃什么?”“你希望是牛奶还是豆浆?”这种方法可提升孩子的数学逻辑智能。

数数楼梯台阶

上下楼梯会让孩子感到疲倦而无味,但倘若这时父母用一些有趣的方法,不仅能让宝宝智能有所提升,而且宝宝吵闹着要大人抱自己上楼梯的状况也将会大大减少。父母可带领孩子一级台阶一级台阶、一层一层地数数楼梯的阶数,在不知不觉攀爬楼梯的过程中,孩子的数学逻辑智能也会有所提高。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张银萍]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