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公式计算:从父母身高预测孩子的未来身高

2013年05月30日 07:59
来源:摇篮网 作者:金德熙

莹敏是个五岁的女孩子,身高98cm,比同龄孩子矮10cm左右。早出生一个月的她体重也轻,属于小巧型体型。因为不经常生病,只是偶尔得过感冒,妈妈一直没有太担心她的身高问题。但是到5 岁了,体重和身高都还比不上同龄孩子,莹敏妈妈就有些担心了,所以带着孩子来医院做了检查。

公式计算:从父母身高预测孩子的未来身高(图片来源:东方IC)

如果假设孩子的身高完全由爸爸和妈妈的遗传因素决定,莹敏长大的身高会是多少呢?孩子获得了爸爸妈妈各一半的遗传基因,所以可以用以下公式计算孩子的未来身高。

男孩(爸爸的身高+妈妈的身高+13)/2

女孩(爸爸的身高+妈妈的身高-13)/2

给男孩加13是因为男性比女性平均高13cm左右。这种方法是纯粹基于遗传因素计算的,所以有+10至-10的误差。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预测身高 父母身高 遗传因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