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读书益智 让阅读成为宝宝的习惯

2013年06月08日 11:06
来源:摇篮网

2.宝宝总要重复听同一本书,怎么办?

宝宝想学的东西非常多,在真正理解和熟悉一个故事之前,可能需要听很多遍。这种熟悉度能够增强他的自信心。《朗读手册》的作者吉姆?崔利斯认为小孩子的生活里有很多东西都是完全无法预知的,但是你不断重复阅读的那本书会成为他能够预知的、能当专家的事物,这是非常能让小孩子引以为傲的。所以,如果宝宝一直要求你一遍遍地读某一本特别的书,还问你好多问题的时候,尽量不要显得不耐烦。

另一方面,为了避免出现反复阅读你自己都不喜欢的故事,建议你从一开始就选择自己喜欢的读本给孩子读。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哪本书会成为宝宝的宠爱。此外,你当然也可以每天都给孩子读几本新书,但是如果他想要重读旧爱,一定要满足他的要求。

3.是不是只能给宝宝读图画书或简单的低幼童书?

关于这个问题,其实答案也不尽然。只要你和宝宝可以接受,你们也可以在宝宝晚上睡觉前尝试阅读其他类型的图书,除了小说,历史、散文、诗歌也都可以读。或者,你还可以把你童年时代喜欢的经典书籍读给孩子听,相信也是别有滋味的。

4.宝宝看书总是走马观花,注意力不中,而且喜欢撕书怎么办?

通过撕书这样一个动作可以使宝宝的精细动作得到锻炼,所以家长可以给宝宝准备一些纸让他尽情的撕,没有关系的。但给宝宝看的书籍也要有选择的,比如买一些硬壳的书、布的书等不易撕破的,培养宝宝爱看书的习惯。在这个过程中尽量不要去打您的宝宝,不然只会强化宝宝的不良行为。另外给宝宝讲故事也要在宝宝情绪好的时候讲,这样他们才能听得进去,也不要一次给宝宝讲太多,2岁前的宝宝能够集中注意力的时间是有限的。

小编有话说:宝贝读书时最可人!原因很简单:你看着他安安静静的小模样,你会觉得这个小家伙特别乖。此时的他正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独立思考着问题呢!比起广播、电视和网络来,阅读要调动脑细胞去思考的成分最多:需要认识字、需要了解意思、需要逻辑思维、需要耐力和关注力的贯穿……所以,要让宝贝从小就养成这个好习惯哟!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让宝宝 宝宝出生 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