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培养完美女孩的几个秘诀

2013年06月13日 10:31
来源:东方网

爸爸妈妈的形象

【妈妈】做好女儿的榜样

不管妈妈们是否已经意识到,大多数的女儿都会把自己的母亲当作模仿对象。仅仅在日常生活的接触中,母亲就可以在生活的无数个方面影响着女儿。女儿也正是在生活的各个细节中感受到母亲所传递给她的对于自我、女人、男人,以及生活的一般观念。在某种意义上说,妈妈决定着女孩将会成长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所以,请记住:想让女儿成长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做妈妈的首先自己要成为那样的人。

给妈妈的建议:

1.提高自己对生活的满意度,学会停止唠叨和抱怨,以一颗乐观的心对待一切。

2.给女儿一个明智女人的形象,不要把自己的生活压力转嫁给女儿。

3.用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去影响女儿,好的品德是父母送给女儿一生最珍贵的礼物。

【爸爸】留给女儿的财富

爸爸不像妈妈那样给予女儿无条件的爱,他常常只在女儿取得成绩时才把爱作为一种奖励给她。然而女孩的心灵细腻敏锐,爸爸的这种不善表达会被女儿看作是爸爸不爱自己,——在这种心理的影响下,女孩会变得自卑、悲观,甚至对生活中的一切都不感兴趣。相反,如果女孩有一位关注她,并善于表达自己情感的父亲,在父亲的关注和鼓励下,就会变得自信、乐观,做任何事情都充满积极向上的动力。

此外,或许女孩自己也没有意识到,她们洗手的姿势、哈哈大笑的样子更像爸爸,甚至在她们的内心也一直在向着父亲所希望的方向发展。每位父亲对女儿一生的影响都是巨大的。他们在自觉不自觉中影响着女孩的择偶标准、影响着女孩的性格、影响着女孩的气质。

给爸爸的建议:

1.尽可能多地陪在女儿身边,和女儿在一起做很多有趣的事情,并给女儿带来安全感。

2.寻找一些“情感词汇”来拉近与女儿之间的感情,如:“你真棒!”“爸爸为你感到骄傲!”

3.爸爸的支持会让女儿更加自信,来自于爸爸的肯定会让她重新为自己定位。

发展女孩天赋的几个阶段

【5岁之前】激发女孩的语言天赋

5岁之前是女孩大脑发育的最关键时期,也是大脑发育最快的一个时期,到了5岁之,她们的大脑发育就要减速了。因此在这一时期父母除了要教会女孩所应学会的那些技能,如说话、控制自己的情绪等之外,还应对她的大脑进行保护。如经常向她灌输一些好的情感,让她远离那些危险的、有害的信息。

另外,在5岁之前,女孩的语言天赋已经很好地表现出来。因此,在这一时期,父母除了要教会女孩说话外,还要引导女孩发挥她的这一天赋。如鼓励她朗诵诗歌;讲故事给她听,然后鼓励她复述等,这些都能在女孩语言天赋的基础上,极大地提高她的语言表达能力。

【8岁左右】着重培养女孩的记忆力

8岁左右,女孩大脑里的一个主管记忆的部分--海马趾开始活跃起来。在这一时期,女孩的海马趾要比男孩大,更重要的是,她们海马趾中的神经元的数量和神经传递的速度也超过了男孩。所以此时与同龄的男孩相比,女孩表现出了很大的记忆力优势。这主要归功于女孩有较好的海马趾记忆。所以,父母可以针对女孩这一阶段的这一特点,去引导女孩发挥记忆力天赋。如鼓励她背古诗词、做一些与记忆力有关的游戏等,把女孩的记忆能力开发到最大。

【10-12岁】开发女孩的艺术天赋

10-12岁是女孩大脑中控制思维、想象、语言创造能力的物质——大脑额叶的飞速发展期。这对于女孩的一生来说,将是一个绝对关键的时期。当女孩在12岁之后,经常使用的大脑区域会有更多的神经传递,而在不经常使用的大脑区域则没有。而且在那些未使用的大脑区域,大脑会进行自动“减除”——去除多余的大脑组织。这也就是说,一个小女孩在10-12岁时所经历的关系、亲情、体育运动、美术和音乐活动以及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很有可能会在她以后的生活中“保持”或至少“重现”,而她们在这一阶段没有经历过的事情,在以后是很难做好的。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海马趾 关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