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育儿专家:必须教会孩子的7项生存技能

2013年06月17日 08:31
来源:凤凰亲子论坛

必须教会孩子的7项生存技能(图片来源:东方IC)

6、会过马路:

会看红绿灯和拐弯的车辆。这个比较重要的是,现在车子比较多。路口的交通比较复杂。

7、陌生人去接放学:

这个在中班的时候,就跟女儿做过沟通。如果是陌生人去接,肯定不会跟着走的,或者有陌生人能说出来妈妈的名字和女儿的名字,说是爸爸妈妈的朋友,也不要跟着走要跟老师说不认识。然如果是见过的熟悉的叔叔阿姨去接,一定要让老师跟妈妈电话确认一下。不然不要跟任何妈妈之外的任何人哪怕是妈妈的朋友都不行。这点在上小学之前再加强灌输,细化分类。

还有很多需要教给孩子的,譬如让孩子有方位感,会打110.会说明确自己的具体位置。路口路牌等。总之孩子安全无小事。很多的东西是学校和课堂里学不到的,要靠家长跟孩子建立的信任感,来潜移默化的灌输。孩子之所以相信父母的话,就是因为这种亲子关系的信任感,所以如何跟孩子建立有效沟通很重要。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教会孩子 幼儿期 女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