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如何培养出最完美的“小公主”

2013年06月18日 07: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在女儿遇到困难的时候,帮一把。

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离不开家长的支持鼓励。任何一件事情,孩子刚开始可能有兴趣,可是时间一长就会感觉枯燥乏味,这时就需要家长的支持鼓励,特别是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和孩子一起去克服、度过难关。

一位智慧的妈妈在这方面就做得很好:

女儿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学校兴趣班报名,她想报排球班,我和他爸爸都支持她,但我们心里清楚女儿不一定能吃得了那个苦。

果然,两个星期,女儿苦着脸跟我说:“妈妈,打排球没劲。老师整天让我们跑步、学兔子跳、做仰卧起做,太累了。”

我笑着对女儿说:“女儿,老师那是在练你们的耐力和弹跳力,这是打好排球必备的基本功。我相信你是最棒的,别人能行的你一定也能行。”

在鼓励女儿加把劲儿的同时,我还特意为女儿买回了排球,鼓励她和同学们一起玩。此外,我和她爸爸还常去看她的训练、比赛,经常同她谈排球。渐渐的,女儿成了球队的明星,从一名二传手到一名主攻手,最后成长为了学校的排球队队长。

很多时候,孩子就像一棵幼苗,在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困难、挫折。这时,父母就应像幼苗上绑着的两根结实的木棍,在孩子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候,帮助她、鼓励她、教会她如何战胜困难,使她能顺利而健康地成长起来。

掌握了以上这些方法,家长在培养女孩时就有了明确的方向了。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培养孩子 家长 独立思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