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暑假来临 防治儿童蛀牙有妙招

2013年06月25日 06:56
来源:凤凰亲子综合

随着六月的流逝,七月的临近,孩子们也将告别紧张繁忙的学习,迎来轻松快乐的暑假。然而,每年的寒暑假,都是儿童口腔问题高发期,儿童蛀牙来势汹汹导致不少专业口腔医院门前总是长龙阵阵,人满为患。专家提醒广大家长:暑假,更需提防儿童蛀牙。

暑期更易患蛀牙

暑假是孩子们的狂欢盛宴,同时也是儿童蛀牙的肆虐时机。这一时段,孩子们拥有足足两个月的时间尽情挥霍,而家长们却没有如此闲暇能够伴随左右。有的家长工作繁忙,来不及为宝宝提供丰盛的正餐,为了保证宝宝营养的足量摄取,很多都会给孩子增加蛋糕、饼干等饭甜点来补充日常所需能量。有的甚至将其作为主食替代品,给宝宝大量提供。殊不知,这些精细食物正是造成儿童蛀牙的罪魁祸首。甜品含糖量高且做工精细,食物残渣容易黏附牙齿表面且不易清洁,致使细菌长期滞留口腔产生儿童蛀牙。

品种繁多的水果,玲琅满目的零食,都是孩子的最爱。脱离了老师的监管,又少了家长的控制,孩子饮食往往毫无节制。而由于宝宝身体尚未发育成熟,对零食以及酸性水果如杏、李等食用过量,不但会伤害肠胃,而且易腐蚀牙齿,诱发儿童蛀牙。

防治蛀牙小妙招

虽然暑假是孩子蛀牙产生的高峰时段,然而,只要预防措施采取到位,同样能帮助孩子摆脱蛀牙烦恼,远离儿童蛀牙。

首先,刷牙护牙是根本。刷牙是口腔保护的第一道工序,同时也是清除口腔细菌的基础。然而孩子幼小,他们或因为缺乏刷牙耐心,或因为不喜欢牙膏气味,导致刷牙时长远远不达标准。更有甚者,连牙刷都不会拿,便开始自主刷牙。刷牙对于孩子们而言,只是敷衍。而家长们由于上班工作忙碌,没时间监管孩子,刷牙效果便可想而知。

刷牙死角重重要求宝宝口腔得到二重保护,护牙措施变得尤为重要。护牙不仅能清除刷牙时口腔的残存细菌,还能带给宝宝长时间牙齿保护。奥乐V儿童护牙剂,由口腔领域资深专家合力打造,经过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长达一年的临床试验最终面世。该护牙剂专为儿童打造,结合孩子成长特点采用无氟安全配方,带给孩子更全面的口腔保护,是扫清宝宝蛀牙的防护伞,深受市场青睐。

其次,孩子饮食结构需调整。宝宝的成长需要均衡多种营养,因此,家长在为孩子提供含糖量高食物的同时,还应平衡宝宝成长所必须的纤维素类食物和高蛋白质食物,同时,假期应减少宝宝对易致龋的甜饮料和零食的摄入,可将其替换为白开水,减轻牙齿负担。

快乐暑假,兼顾饮食和清洁,轻松防治儿童蛀牙。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儿童 蛀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