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造成孩子学习不好的4个家庭习惯 家长别忽视

2013年07月09日 08:17
来源:39健康网

造成孩子学习不好的4个家庭习惯(图片来源:东方IC)

对于学习马虎,成绩不好(差)的孩子,家长应注意以下几方面:

第一,家长必须要有耐心,情绪稳定。

因为孩子过去的基础较差,想要孩子一下子把学习搞好是不现实的,也是不可能的。因此,做父母的千万不能躁之过急,更不能因为孩子学习不好而指责孩子。

第二,父母应该和孩子进行诚恳沟通。

交谈时,父母应该对孩子抱着真诚关心和宽容体谅的态度,表示理解孩子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或挫折是难免的。同时,父母还可以谈自己过去学习成功或失败的经验教训,给孩子以必要的信心和勇气。

在此基础上,再从以下几个方面了解孩子的情况: ①在学习上是否尽了全力?②你是否认为自己无法搞好学习?③你需要什么帮助吗?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民主交流 外在动机 学习任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