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家长无意说的五句话最伤孩子心

2013年08月06日 08:33
来源:39健康网

与孩子沟通时,就算是要表达同样的意思,选择不同表达方式和词语对孩子影响区别也很大,即便你认为他们有时候根本没有听到你在说什么。以下五句话,可能对孩子伤害很大:

家长无意说的五句话最伤孩子心(图片来源:东方ic)

“你怎么越大越……”

如果一个四岁的孩子总无法在座椅上保持安静,那是因为他只有四岁,总要经历固执,淘气,自我中心等阶段,这是成长的必需。

但父母很容易因此对孩子大喊:“你怎么越大越不听话。”

建议:在你忍不住要责备孩子时,请用一些比较有同情心的句子来开头,如“我知道你不高兴,但这样的事情总是难免要发生的。”

“别跑,会摔跤的”诸如此类的警告

其实是在向孩子传递这样一个信息:你肯定他一定会摔跤的。对于一个正在努力走向独立的孩子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打击。而且,当你的警告一次次地没有变成现实,孩子也会慢慢对你的建议表现出不以为然。

建议:更好的说法,如“出去玩之前一定记得把鞋带系好”这样具体的指导。

“我只是逗你玩儿”

你或许认为,跟孩子开个玩笑可以培养他的幽默感,但孩子可能真的相信你的话。

建议:对孩子,不要用那些看似幽默实际是侮辱的话表现有趣,有些话你不是认真的,最好别说。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孩子 座椅 句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