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50个高效育儿细节,你做到几个?

2013年08月15日 07:51
来源:凤凰亲子综合

这50个育儿细节,真的可以帮助你,养育出一个超级优秀的宝宝!内容其实挺简单,可能你已经做了一些,但也可能忽略了。妈妈们快仔细看看,自己能够做到了几条呢?

1.许个愿:不用时时刻刻都以孩子为中心,但是每周要拿出一两个小时来,满足孩子几个愿望,别分心、别烦心,哪怕做一个已经让你腻烦的小小游戏。一定要记住孩子需要你的陪伴。  

2.让“我爱你”成为每一天的前奏和尾声:我们总是认为爱是应该有行动去表示的,但是为了让孩子们知道怎样去表达,我们还是要常常虚实结合一下。

3.未雨绸缪安全措施:预先考虑好宝宝下一步会是什么样子,以便为他置办好相应的保护措施。如果孩子9个月大了,快能直立行走了,就该把棱棱角角包好,注意细节,千万别让孩子烫着、电着。  

4.表扬一下爱人:哪怕你的爱人今天无所事事,让你一个人瞎忙,表扬一下他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就当给个糖衣炮弹),至少可以让他意识到他和孩子的父子关系。做的好就更要再接再厉了。(本条的他也适用于她)  

5.精挑细选宝宝用具:别以为多多益善,恨不得把整个地球都塞给宝宝,那样只会过犹不及。给孩子挑选玩具和儿童器材要格外注意材料和功能,多和其他用户、专家交换意见;及时准确地了解产品的性能,观察宝宝怎么玩儿,并给予适时的指导。  

[责任编辑:李艳] 标签:育儿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