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一个孩子最易成功?

2013年11月08日 07:08
来源:39健康网

6、当母亲年纪大了,她会和最小的孩子最亲

当母亲年纪变大的时候,他们总是与最小的孩子最亲近,不管这个家到底有多少个孩子或者和每个孩子距离的远近有多少。同时,一些研究数据也表明,如果母亲遇到了个人问题或者危机的话,她们倾向于向长子或者长女求助。

老幺永远是家里的宝贝,即使长大了,仍看起来年轻、可爱,比其他的孩子更任性,也更乐观。他们总是无忧无虑,具有与生俱来的幽默感(比如伟大的讽刺作家伏尔泰和马克·吐温)。因此,我们经常见到,在家里耍宝的通常是老幺,而老大会显得更成熟稳重,因此,老幺跟家长的关系更亲密。

7、独生子女最易给自己施加压力

家庭中,第一个孩子往往试图让自己比弟弟妹妹更“完美”。但独生子女由于没有兄弟姐妹,他们从小就被当做小大人对待,在压力方面承受得要更多。

独生子女一般在学校表现很好,容易自得其乐,不会企图控制别人,他们通常早熟,失去孩子的天真与顽皮,因为在很小的时候就跟随父母接触成人世界。同时,由于他们是父母注意力的唯一焦点,长大比其他孩子更依赖父母,需要花更长时间才能从家里搬出去。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个孩子 CEO 父母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