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贝因美)冠军宝贝大赛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北京举行

2012年11月13日 17:33
来源:凤凰网亲子综合

“2012贝因美冠军宝贝大赛”以“造就冠军宝贝,成就伟大母爱”为口号,由国内知名婴幼儿领导品牌贝因美主办、北广传媒优优宝贝电视频道承办。“2012贝因美冠军宝贝大赛”以成功智能测评为依据,塑造更多的冠军宝贝为宗旨,历时8个月的赛事终于在2012年11月11日下午,在亦庄创意生活广场中国教育台3层1300平米演播厅迎来了“2012贝因美冠军宝贝大赛总决赛暨颁奖盛典”,由中央台著名儿童节目主持人小鹿姐姐和哆来咪联袂主持。

贝因美公司始创于1992年,贝因美公司以“关爱生命,热爱生活”为宗旨,全方位服务于中国婴童事业,迄今已经整整20年,在公司20年年庆的日子里,为回馈广大忠实客户和社会,贝因美公司以“造就冠军宝贝,成就伟大母爱”为口号,首次以贝因美成功生养教家庭教育体系为指导,为宝宝搭建通往冠军终点的“星光大道”,让他们在游戏和运动中比拼技能,充分挖掘宝宝的无限潜能。

“2012贝因美冠军宝贝大赛”主要针对6-36个月宝宝,分4个月龄组进行比赛。自4月开赛以来,在全国31个省市、8大赛区、205个海选赛区如火如荼地展开!在历经2936场海选,225场初赛,30场复赛,8场半决赛的激烈角逐,终于迎来11月11日在首都北京的巅峰对决,活力四射的宝宝们过关斩将,历经海选、初赛、复赛、半决赛和总决赛,争做冠军宝贝!

现场观众席

“2012贝因美冠军宝贝大赛总决赛”现场可谓星光熠熠,不仅有“过五关,斩六将”来到总决赛的“明星宝宝”,还特别邀请了奥运冠军钱红和邢傲伟、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阿丘、贝因美成功生养教专家组成员高致娟博士作为明星评审嘉宾出席总决赛现场,为中国的冠军宝贝们点评指导,加油助威;还有来自国内最权威的10大母婴媒体组成的亲子评判团,基于冠军宝贝家庭的现场表现、评审嘉宾的点评和自已工作的知识积累为冠军宝贝打分。

权威的嘉宾评委组

评审嘉宾的精彩点评和评分规则所营造的神秘感成为总决赛吸人眼球的一大亮点。

评审嘉宾在参赛家庭完成比赛项目只是点评并不打分,亲子评判团则只是打分并不点评,但评审嘉宾的点评将直接影响到接下来10人组亲子评判团的判断和打分。这样,就会为每个参赛家庭的得分蒙上第一层神秘的面纱。每个参赛家庭除体能竞技项目的50分外,加上亲子评判团的打分,最多将获得百分的满分。但这还不是他们的最终得分,因为现场3位评审嘉宾每人还持有5分的加分特权,他们的加分加给谁极有可能在紧要关头扭转乾坤,改变场上参赛家庭的最后成绩。这是每个参赛家庭得分的第二层神秘面纱。冲入当天总决赛的32个宝贝家庭均历经2936场海选、225场初赛、30场复赛、8大赛区半决赛的激烈角逐,他们在当天比赛中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但不能不说综合实力都在伯仲之间。这样的评分规则无疑让比赛结果变得扑朔迷离起来。赛场自始至终弥漫着紧张神秘的氛围。

总决赛中,4位评审嘉宾妙语连珠,结合自身经验为每个参赛家庭现场给出了客观、实用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家长总结、分析育儿问题,也令参赛家庭和现场观众收获颇丰。其中一位场外家长很有感触地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他们非常愿意参加。总决赛很精彩,而更精彩的是他们通过现场评审嘉宾的点评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早期教育对孩子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家长是幼儿的第一任老师,要科学地用婴幼儿喜欢的方式和内容进行早教,将孩子培养成真正拥有健康的体能、优秀的智能和健全的人格的冠军宝贝!

温馨欢快的歌舞与紧张的比赛、生动的问答、犀利的点评和充满悬念的评判交相辉映,成为总决赛的第二个抢眼亮点。

6-12月龄组“小小建筑师”比赛项目现场

总决赛仍然沿用了半决赛的比赛项目,即6~12月龄组和13~18月龄组完成体能竞技和父母育儿问答两个项目,19~24月龄组和25~36月龄组则在此基础上增加家庭才艺秀环节。4个月龄组体能竞技的具体比赛项目由低到高分别是“小小建筑师”、“你追我赶”、“勇闯独木桥”和“障碍单车”。还有精彩纷呈的节目穿插在比赛中间,令当天的整场总决赛颇具晚会效果。

13-18月龄组8个家庭亮相

不难发现,参赛成员各个有备而来,无论是宝宝的穿着打扮,还是爸爸妈妈们的拍摄装备,都表明他们对这次冠军宝贝大赛的热情和信心。每个月龄组参赛家庭上场方式都经过特别设计,新颖独特:6~12月龄组宝宝是躺在温暖童车里由装扮成奶爸的爸爸们推上舞台的;13~18月龄组宝宝则是与大屏幕的视频生动介绍同步走上舞台出场;踩着鼓点,19~24月龄组宝宝欢快地跳着上场了;还有贝因美的可爱小龙容跳着韵律操领着25~36月龄组的小朋友们亮相舞台。

比赛正式开始,6~12月龄组的宝宝们都已经各就各位了,4位小朋友排成一排,目光直视前方,看着终点处的积木,个个仿佛志在必得,看得人忍俊不禁。当工作人员宣布比赛开始之后,现场就更热闹了,虽然宝宝们的年龄都不大,但参赛的劲头可不小,手脚并用,憨态可人,有的宝宝爬着爬着干脆原地赖着不起,有的宝宝则朝着反方向“进攻”,场面充满童趣又不失精彩,现场欢笑声不断。

19-24月龄组8个家庭亮相

接下来出场的小选手也个个身怀绝技,让人不敢小觑!最重要的是宝贝爸妈齐登场,全家一起共亮相,丰富多样的表演项目、温馨默契的家庭组合会让比赛更加展现出亲子家庭的温馨和风采,呈现更多意想不到的精彩,为冠军宝贝大赛增添更多感动、温情的看点,亲子家庭大胆的秀出才艺、秀幸福、秀快乐,将幸福快乐传递给现场所有的人! 孩子们的精彩表现,更博得了满堂喝彩。“96个孩子的表现非常精彩,天真、活泼、纯真的表演,足以净化人们的心灵”,总决赛评委们点评说,“每个孩子都是天使,让我们没有理由不去为了他们努力工作,创造更好的教育、成长环境。”

最终,经过3个小时的激战,4个月龄段冠、亚、季军家庭全部产生。还有64个家庭获得“大赛优秀奖”,20个家庭获得“八强优胜奖。而他们所获得的奖品也是相当诱人的, “八强优胜奖”获得贝因美精美礼品一份;季军获得价值5000元的北京亲子游大奖和2000元冠军宝贝基金;亚军获得价值10,000元的香港亲子游大奖和3000元冠军宝贝基金;而冠军则获得价值68,888元的伦敦亲子游大奖和5000元冠军宝贝基金。

25-36月龄组“障碍单车”比赛项目现场

的确,总决赛现场虽然有分数高低,但每个宝宝无疑都是最美、最棒的天使,他们的自信、快乐和勇敢,都凝结着无数人对童年最美丽的渴望。其实,数百万名报名参赛的宝宝从海选到决赛,一路走来,无论是否晋级、无论是否笑到最后,无论是否成为冠军宝贝,只要曾经迈上这个舞台,每个宝宝都是勇敢的、自信的、快乐的,都是优秀的,对父母来说,让孩子勇敢面对、展现自我、快乐成长,这才是重要的。

穿插于比赛当中的节目更是个个精彩:蓝天幼儿艺术团40位小朋友的集体舞蹈《飞蹄声声》带着明快的节奏和宏大的气势营造出比赛开场的热烈气氛;3人童星小组合用他们稚嫩的声音演绎了李宇春的那首节奏动感时尚、旋律琅琅上口的歌曲《Why Me》,更让人强烈感受到一种最单纯的生命的温暖;北京阿尔法文化传播公司韩国阿尔法泡泡大师陈延峰风靡世界的魔幻泡泡秀表演,彩色、多形状的泡泡像轻松的音符自由跳动,把全场带回到童年的美好回忆中;“江南Style”之风也刮到了总决赛现场,活跃于中、日、韩舞台的人气童星小组合刚从韩国学习“江南Style”回国,他们的表演真是不一般的可爱,像模像样,令人忍俊不禁,现场高潮迭起;还有重量级的明星嘉宾助阵,著名歌手曾格格、冯晓泉带上他们的开心宝贝冯天一,其乐融融的三口之家为全天下三口之家深情献唱了充满浓浓家庭气氛的幸福之歌《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让现场顿时温馨满溢。所有比赛结束后是总决赛的颁奖盛典,而谷建芬老师的经典曲目《春晓》集体舞蹈就安排在颁奖盛典之后。蓝天幼儿艺术团的小朋友们身着绿色舞裙翩翩起舞,令人心中有种希望油然而生,那是一种昂扬向上的蓬勃生机,也是大赛对小朋友们美好未来的祝福。“2012贝因美冠军宝贝大赛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在祥和的祝福氛围中圆满结束。

集体合影圆满落幕

作为大赛的主办方,贝因美公司市场总监陶杨先生也出席了总决赛。谈及对大赛的感受,他表示,贝因美一直以爱的企业精神帮助中国宝宝健康成长。“2012冠军宝贝大赛”是贝因美成功生养教理念的一次全国范围的落地实践活动,大赛以成功智能测评为依据,在游戏和运动中对宝宝体能、智商、情商进行测评及训练,塑造更多的冠军宝贝!魅力舞台,快乐成长,所有努力、所有付出,都为了这同一个心愿,希望藉此可以帮助更多的父母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冠军宝贝。而作为大赛的独家承办方,中国第一亲子频道北广传媒优优宝贝电视频道已快马加鞭开始大赛总决赛暨颁奖盛典的节目后期制作工作,节目将于近期亮相频道。

挥手告别“2012贝因美冠军宝贝大赛”,让我们期待明年,再次相约!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总决赛 贝因美 北广传媒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