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3类食物易造成孩子牙齿黑黄

2013年05月24日 09:31
来源:39健康网 作者:罗淳

三类食物易造成孩子牙齿黑黄

为孩子护理好牙齿除了要定时帮孩子清理牙齿外,尤其在孩子的饮食方面要多加注意。有三类食物特别容易让孩子的牙齿出现问题。

糖分含量高的食物

其中比较典型的食物是糖果、蛋糕,特别是进口奶粉等。这些高糖分的食物黏性较强,容易黏着在牙齿的表面和缝隙中,发酵产酸,最终腐蚀牙釉质。牙菌斑更易于在牙釉质被破坏的牙齿表面聚集,使得牙齿发黄发黑,形成蛀牙。

带色素的食物或饮料

如浓茶、酱油、巧克力、果汁饮料等。这类食物中的色素残留在牙齿表面,久而久之,造成外源性色素沉积,这些色素沉积甚至进入牙齿深层使牙齿发暗变黑。

碳酸饮料

现在很多小孩都喜欢喝可乐类碳酸饮料,这类饮料中含有甜味剂、糖和二氧化碳等,呈酸性,长期饮用容易腐蚀牙齿,使牙齿表面变得粗糙,细菌和饮料中的色素在牙齿表面沉积,使得牙齿发黄发黑,严重的甚至导致蛀牙。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牙齿表面 食物 孩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