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夏日易红屁股尿布使用有禁忌

2013年06月09日 13:48
来源:39健康网

宝宝夏天的尿布不宜太厚

1、忌尿布过厚:尿布过厚。影响皮肤散热,夏季婴儿易出汗,加之尿布被尿液浸湿、很易引起尿布炎。

2、忌尿布过紧:如果把尿布包得过紧,则不易透气,下肢活动受限,也易摩擦大腿内侧,婴儿皮肤薄嫩、很易擦破皮肤造成感染。尤其是女婴尿布过紧还易引起女婴外阴炎和尿道炎。

3、忌垫塑料布:有的妈妈怕婴儿尿湿被褥就在尿布外垫塑料布。这是不对的,塑料布不透气也不散热,若不能及时更换被尿湿的尿布。则更易患尿布炎。

4、忌尿布不洁:尿布要勤换,清水洗净日光下暴晒。

5、忌用纸或尿布擦臀部:小婴儿排大便不要用卫生纸或尿布直接擦臀部,这样很易反婴儿臀部皮肤擦破,患肛周围感染、脓肿。排大便后直接用清水把婴儿臀部激洗干净。用汲水性好的棉织布沾干水份。

6、忌用一次性尿不湿:一次性尿不湿(外表)大都有一层塑料薄膜。透气性不好,易患尿布炎。可选用无塑料薄膜透气性好的一次性尿布。也不易使用一次性尿裤,一次性尿裤过厚,长时间不更换,兜许多尿液,也易引起尿布炎,大点的婴儿可定点把尿。天气太炎热,就用薄一些的棉质柔软的白布,纯棉针织布最好。

最后,倘若孩子患尿布炎可擦鞣酸软膏或肤炎净。清水冲洗。不要过力擦洗,要用纯棉布沾干,不是擦干。若有细菌感染则要涂红霉素软膏,夏季要警惕小婴儿患肛周脓肿。

你是不是明知道给宝宝穿纸尿裤等于穿条棉裤一样却无可奈何?如果你的宝宝已经会爬了,你是不是觉得用尿垫也不方便?你是不是觉得用隔尿短裤换起来太麻烦而且也不经济?

我把我的小点子告诉你,试试看!

自制隔尿布,方便实用

自制隔尿布

第一步:选一个用过的大号纸尿裤灌满水(当然你也可以选新的)。

第二步:用剪刀在尿裤贴屁屁那面剪开一个6到7公分的口子,把尿裤整个翻过来用水冲洗掉里面的棉胎似的瓤,晾干。

第三步:把凉干的尿裤翻过来,扯平防水外层,让贴屁屁面服帖的粘在外层上(因为层与内层间有余胶)。

第四步:把尿裤粘贴条剪掉。

好了,一个简易的隔尿布作成了!用一根宽皮筋绑在宝宝腰间,把尿布叠好放在隔尿布里,掖在宝宝腰上的皮筋里,因为纸尿裆部是有弧度和松紧褶的,尿布放在里面十分稳当,宝宝就可行动自如,即不用担心捂热了屁屁,也不用担心尿湿床或漏了尿,尿湿了了尿布只要抽出换新的即可。即使多准备几个隔尿布也不费一分钱。

夏季不但易患尿布炎,凡是皱摺的部位都易糜烂、溃破。如颈下、腋下、膝窝、肘窝、腹股沟等处,应给婴儿勤洗澡,尤其是皱把处更要洗净,沾干,适当用爽身粉。

另外提醒:夏天在白天时,最好不要给宝宝穿纸尿裤,要注意记录宝宝每次尿尿的间隔时间,以便提醒宝宝,让他慢慢形成排尿规律。纸尿裤穿上后,即使没有尿尿,上面也会留下宝宝皮肤上携带的细菌,而且穿后的纸尿裤易于破损,所以不应重复使用。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尿布 易红 宝宝皮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